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紅二代憂心天下 敲響反貪警鐘

共產黨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距今64年,不少「開國元勳」的子女都還在世,這群「紅二代」雖不見得都位居高位,卻對大陸社會矛盾、官場現況極關心,擔心他們父輩拿命打出來的天下被葬送掉。
新華網8月27日刊出長篇報導,訪問多位「紅二代」,講述他們的職務與生活、觀念。「開國上將」呂正操的長子呂彤羽就說,「我們身上有個特點,就是主人翁感很重,都想做點事兒。」因此批評時局,或者利用個人關係向上反映一些情況,也就理所當然。
打天下辛苦 坐天下享福
在北京,像他這樣的「紅二代」還有不少人,每年都舉辦不少活動,聚在一起,家事國事天下事,無事不談。上將陳士■之子、曾任中央軍委會顧問的陳人康就說: 「我們確實會有一種擔憂,怕有朝一日父輩們打下來的江山被端走」。
劉少奇之子劉源查辦一位腐化的中將後,對總後幹部集體的講話,當時獲得「紅二代」高度讚譽。一位同是軍中將領的「紅二代」賦文:「這是最後的鬥爭,所以,必須挺起胸膛;這是最後的底線,因此,必須表明立場。」
包括陳人康在內,部分未掌權的「紅二代」發現,官場腐敗愈來愈嚴重,比如一個小官員,在北京住房達800平方公尺,連同房子的裝修費用與家具,就花掉國家160萬元(人民幣,下同)。
陳人康不客氣地說:「我們打天下的都這樣了,你們坐天下的一些幹部倒有點兒人五人六了!希望他們不要太奢侈,不要太脫離人民。你是公僕啊!」
洪肇君 旺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