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星期六

奧巴馬:美考慮對敘採取「有限行動」

美國總統奧巴馬(30/08/2013)

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針對敘利亞政府軍被指涉使用化武,美國正考慮對敘採取「有限的、小範圍行動」。

奧巴馬強調,美國尚未對此做出「最後決定」,但已排除向敘利亞派出地面部隊的可能。

美國國務卿克里引述美國情報機構評估說,敘利亞政府軍上周在大馬士革發動的化武攻擊造成1429人死亡,死者包括426名兒童。克里形容這一攻擊是「難以置信的恐怖」。

但敘利亞駁斥美方的說法「完全是撒謊」,並抨擊敘利亞叛軍應對化武攻擊負責。

敘利亞總統阿薩德早些時候表示,敘利亞將對西方國家的「入侵」奮起自衛。法國總統奧朗德則再次重申他對美國立場的支持。

但敘利亞盟友——俄羅斯警告說,繞過聯合國安理會採取任何單邊軍事行動的作法,都將違反國際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周五表示,8月21日被指發生在大馬士革郊區的化武攻擊事件「是對世界的挑戰」,它「威脅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奧巴馬說:「我們不能接受婦女兒童被大規模毒殺的世界。」

他指出,各國有責任確保禁止使用化武的禁令得到維持。

但奧巴馬強調說,華盛頓正考慮對敘利亞「採取有限的、小範圍行動」的可能,但美國不會向敘利亞派出地面部隊。

(編譯/責編:蕭爾)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