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兩賊劫山西富戶 揭貪官家藏近5,000萬元

香港蘋果日報

貪官被揭家藏數千萬元(人民幣.下同)財物被洗劫後報細數?!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白培中( 48歲)上月家中被劫,其妻謊報只被搶 300萬元,但兩名疑犯被捕後,證實被盜錢財總值近 5,000萬元。劫匪更認為白家的錢是貪污受賄而來,根本不敢報案,竟完全沒躲藏而落網。白事後被省紀委調查是否涉貪污。

山西焦煤集團為中國最大的煉焦企業和山西最大國有企業,去年銷售收入突破千億元,原煤產量跨億噸。但當地前媒體人高勤榮上月 24日就在微博上爆料稱,該集團董事長白培中家中被劫,其妻報案謊稱被搶 300萬,但抓獲疑犯後,證實被盜錢財物品包括「人民幣 600萬元,港幣 100萬元,美元 27萬,歐元 300萬。金條七、八公斤,另外還有名錶、鑽戒、項鏈等名貴奢侈品」,總值近 5,000萬元。其後有當地警方高層人士向媒體證實此案情屬實,有接近山西省紀委的人士亦表示白曾到省紀委接受詢問談話。

報細損失金額


白培中(右一)任職的山西焦煤集團是山西最大國有企業,圖為他到礦井視察。


「這樣的貪官早該曝光了。」有自稱太原警方人員,更以郵件向媒體披露詳盡案情。據稱,兩劫匪是白培中所在小區的保安,經常幫忙搬運東西到白家,但因貨件重得不像包裝上說的茶葉、月餅之類,懷疑白家中藏有貴重物品。及後他們趁白培中的妻子一人在家之際,進入白家威脅其把保險櫃打開,將貴重物品洗劫一空;更堂而皇之地開走她的奧迪( Audi)房車逃走。事後白妻向警方謊報只被搶 300萬元。



爆料者指警方能迅速破案,正因疑犯均認為白培中的財產是貪污受賄所得,根本不敢報案,所以在得手後公然開搶來的車,「連車牌都不換,逍遙而去,根本沒有隱藏」。他更稱事發後,「太原市公安局主管刑偵的副局長戴來偉向辦案民警下達封口令,要求絕對保密」。至今山西焦煤集團、白培中及太原警方都採取了不「闢謠」,亦不接受採訪的沉默方式。戴兩度掛斷媒體電話,也不回覆短訊;白的電話則一直關機。



白培中被指遭賊人盜走錢財近 5,000萬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