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总额一万亿美元的庞大开支议案,用以资助联邦政府截止到明年10月前的开支,从而在现行资助计划数小时到期前,避免了部分联邦政府部门的关闭。参议院预计也将在星期六通过这项开支立法。参议院的两大政党领袖向美国民众保证,政府不会关闭。

美国国会众议院在两党强力支持下通过了一项庞大的开支法案,296名议员投赞成票,121名议员投反对票,此前一周,国会山的紧张气氛,共和与民主两党激烈争吵。

*民主党呼吁*

国会少数党民主党的党鞭、来自马里兰州的议员霍耶呼吁议员投票支持这项议案。他说:“我敦促全体议员同事支持这项议案。不错,这项议案将能使政府继续运作,此乃至关重要。此外,这项议案还是国会每年都必须履行的最基本的职责,也就是为国会认为的优先项目适当地提供资金。”


*共和党表态*

众议院的共和党籍议长贝纳表示,两党双方进行了通力合作。他说:“这标志着,我们将连续两年实现政府运作开支的减少,我们能够连续两年减少开支。此外,这项法案还采取了一些步骤,终止了某些损害美国经济发展的过份监管措施。不仅如此,这项法案在美国现代史上还首次没有出现‘专项拨款’,所谓‘专项拨款’是指那些需要对具体项目拨款的立法。”

*政府不会关门*

在民主党控制下的参议院,少数党领导人,共和党籍的麦克康纳尔保证:政府关闭的情况将会避免。他说:“我认为,应该让大家放心,政府关闭的情况不会发生,两党的会议委员报告已经签署,我们正在逐步推进,很快将完成明年九月三十号前政府运作所需的基础性工作。”

*建议延长24小时*

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导人里德表示,如果国会参众两院有一方通过了开支法案,而另外一方预计也将通过这项立法,奥巴马政府则应将政府现行资助截止期延长24小时。

政府如果关闭,将迫使许多机构停止非必要性运作,成千上万的联邦雇员将被迫不能上班,没有工资。这是国会今年第四次面临数小时后,政府可能关闭或者出现债务违约情况。

*法案细节*

目前这项政府开支法案将向关键的美国国内政府机构以及阿富汗战争提供资金;法案还限制美国对埃及,巴基斯坦以及巴勒斯坦权力机构提供对外援助。不过法案避免了大幅度削减某些共和党人所希望的外国援助计划。

*遗留议题*

国会议员目前尚未就是否延长美国劳工的失业福利项目以及工资税收减免达成共识。工资税收优惠原本只是一项临时性的税收减免,该计划定于本月底前截止。不过奥巴马总统呼吁国会延长这项减免,奥巴马说,否则的话,一亿六千万美国人则将面临新年增税,而新年期间是他们支付能力最差的。

国会众议院议员预计将在下星期一或者星期二返回华盛顿,同参议院合作,制定折衷方案,以通过税收减免和失业福利补助计划。然后他们将再次离开首都华盛顿,开始拟议中的假期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