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警方星期五说,星期四下午两点多有人向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开了数枪。下午5点已向警方自首的开枪嫌犯Jeff B Zhang,67岁,来自上海,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目前居住在拉斯维加斯。

这次枪击没有造成伤亡,只是在领馆的外墙上留下数个弹孔。事件发生当天,中国总领馆前有一群人抗议中国人权而进行示威。据信Jeff Zhang一共开了9枪。警方没收了他的9毫米手枪,打算以谋杀未遂罪起诉他。他以10万美金保释,目前关在洛杉矶市中心的拘留所。

根据谷歌搜索引擎,Jeff B Zhang 1986年来美留学前,曾在上海旅游局当过英语老师和导游。来美国后,曾在密西根州大得到旅游管理硕士学位。1989年秋天,Jeff B Zhang继续到纽约大学深造并在1996年得到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据电子邮购大公司亚马迅(http://www.amazon.com/dp/B005HXS3M2/ref=rdr_kindle_ext_tmb)介绍,Jeff B Zhang在该公司出版一本722页的电子书,书名是:Accusing the American Judicial System of Rampant Corruption ,《控诉美国司法制度之极度腐败》。在书中,Jeff Zhang讲述了他在美国经历的6个案子。他说,这些审理他案子的法庭因为他的种族和民族背景而不愿意给其提供法律保护。

据了解Jeff B Zhang的朋友介绍,他还在另外一本书谈到其和海外民运的关系。Zhang 在其书中说,他“在中国大陆时处在中共长期的残酷压迫下因而经历了许多不幸的遭遇。”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期间,他为美国当地报纸写了几篇英语文章,向美国读者介绍了这次示威抗议。

他说,他后来也参与了民主活动,希望中国能有一个民主的政治体制,造福于人民大众。他认为,他的这些言行成了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统治集团的眼中钉”,自1995年起,派出了很多人来追杀他,因此,他要写此书把“一切公布于众,让世人进一步认清中共邪党狰狞的法西斯真面目。”

枪击发生后,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向美国安全部门提出要求,尽快捉拿枪手并绳之以法,同时要求美国安全部门为领馆人员提供安全保护。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