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江澤民:中國須走適合自己的路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大陸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說,大陸 有13億人口,城鄉、區域發展還不均衡,仍處於並將長 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中國歷史和現實決定中國發 展必須走適合自己國情的道路,應讓世界了解這點。

大陸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領導幹部外事 用語叢書」新書發表會,江澤民在「領導幹部一定要努 力學習外語」序文中做上述表示。他說,應讓世界了解 中國人民堅持的發展道路、目標與方向。

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導,「領導幹部外事用語叢 書」首發式(新書發表會),由外交部副部長張志軍主 持,外交部長楊潔篪會中宣讀江澤民所撰寫序文。國務 委員戴秉國、中央機關、新聞界等約200人出席與會。

江澤文在序文中指出,隨大陸改革開放不斷深化、 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推進、大陸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力日 益增強,世界各國越來越關注中國。中國大陸需要加強 對世界的了解,也需要促進世界對中國的了解。

他說,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精神是中華民族5千多 年來生生不息、發展壯大的強大精神動力,應該積極向 世界介紹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精神,讓世界對中國的瞭 解和理解有更廣闊深厚的基礎。

他說,中國的歷史和現實決定了中國發展必須走適 合自己國情的道路。了解這一點,才能真正了解當代中 國。大家應積極向世界介紹中國基本國情,讓世界了解 中國人民堅持的發展道路、發展目標與發展方向。

楊潔篪則說,「領導幹部外事用語叢書」的出版, 對於增強領導幹部學習意識,提高領導幹部外語水準和 外事工作能力,進一步推動和擴大中國對外交流與合作 ,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領導干部外事用語叢書」介紹了中國歷史、政治 、經濟、文化、社會等領域基本情況,有英、法、德、 俄、日、阿拉伯、西班牙、義大利、羅馬尼亞共9個語 文的中外文對照翻譯。此書由世界知識出版社出版,即 日起在大陸發行。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