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張寶良:被政府瘋狂追殺

記者楊青洛杉磯報導

涉嫌15日洛杉磯中國總領館槍擊案的張寶良向警方自首「承認對事件負責」,據數月來與張寶良交往頻繁的知情人士表示,張寶良在案發前就表現「不尋常」;而南加州華文媒體也曾接到自稱「被政府瘋狂追殺人士」的電話,表示「很快就要出大事」。
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16日表示,今年10月,中國民主黨美西辦公室設在聖蓋博的聯絡處接到一名自稱是「張教授」的來自拉斯維加斯的電話,說自己有很多經歷要說,希望聯絡處能幫助他出書。
鄭存柱說,電話中張寶良表示,從1995年開始,他一直受到共黨特務追蹤,有人企圖謀殺他。在稍後通過電子郵件傳出的中英簡歷中表示,張寶良自稱「1966年畢業於上海外語學院,90年來美,在密西根大學獲得碩士學位,之後在紐約某大學獲得娛樂系博士學位」。
不過鄭存柱表示,後來他們曾核實,發現紐約某大學根本沒有該科系。鄭存柱回憶,從今年10月至12月初案發前,與張寶良先後大約通話七至十次,「電話中感覺他的英文不錯,講話像學者」。
鄭存柱說,當看到張寶良稍後傳來的書稿時,心裡多少「有點落差」。根據張寶良11月8日已出版並在亞馬遜銷售的英文書,其譯名為「控訴美國司法部門的嚴重腐敗」,而其計畫根據英文書稿出版的300頁中文書名則為「中國匪徒瘋狂追殺無辜美國公民」。鄭存柱說,他當時感覺張「有點離奇,似有幻覺」。
鄭存柱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後,他曾聯絡南加州民運人士,但大家都說不認識張寶良。
據華文媒體從業人員回憶,大約數月前,也曾接到一位張先生投訴,當時他在電話中告訴媒體,說自己多年來一直到處遭政府追殺,美國政府非常腐敗不保護他,導致他到處逃難,最後躲避到華人較少的拉斯維加斯。
張先生當時並告訴媒體,他甚至已接到裝有子彈的恐嚇郵件,如果大家不幫助他,「很快就要出大事」。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