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卡恩復出將赴北京出席經濟年會


因性侵犯醜聞下台的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卡恩將前往北京參加一經濟年會並發表講話,這是卡恩今年五月受指控後的首次公開演講。
網易經濟學家年會的組織者周六(12月17日)表示,卡恩將於19日訪華,出席主題為「發展失衡 再變改革」的年會,並發表35分鐘的演講。
網易稱,此次會議將有40多名知名國際經濟學家出席,與國內近60名經濟學家一起,圍繞世界經濟的前景和中國經濟的發展等主題展開討論。
今年九月,卡恩在法國電視台上簡短談及世界經濟、歐元區危機和希臘債務問題。
卡恩曾多次到訪北京,2007年,他在競選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一職前夕,也專程前往北京尋求支持。
今年5月,卡恩在紐約的一家酒店被控對一名女服務員強行發生性行為,紐約警方在卡恩登機前往歐洲參加會議前將其逮捕。
這一事件迫使卡恩辭職。對其指控因控告人在一些細節內容上撒謊而被取消。
曾擔任法國財長的卡恩一度被認為是競選法國總統一職的熱門人選,但隨之而來的性醜聞事件和民事訴訟,迫使卡恩退出競選。
卡恩後來在傳記中表示,他在紐約酒店裏的行為是「愚蠢的」,葬送了他的政治生涯,但強調發生性行為是雙方情願的。
法國《費加羅報》說,卡恩選擇在北京出席會議是試圖在「世界的另一端通過論壇重返公共活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