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網路瀏覽器市占率Google首度打敗微軟

專門追蹤網路數據的網站StatCounter1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最後一周Google瀏覽器Chrome的市占率為23.6%,以單一版本瀏覽器而言,首度超越占23.5%的微軟Internet Explorer8(IE8),拿下冠軍。但若將各版本的IE瀏覽器合計,微軟仍是全球網路瀏覽器的霸主。

洛杉磯時報報導,StatCounter執行長庫倫認為,越來越多企業和消費者開始用Chrome,是市占率成長的主因。微軟在Windows作業系統中內建IE瀏覽器,過去十年來獨霸瀏覽器市場,整體市占率卻在去年10月跌破5成。

Google執行長佩吉自2006年打造Chrome以來,一直是該公司打進瀏覽器市場的推手,他認為既有瀏覽器不足以支援Google的線上服務,或將使用者導入非Google的搜尋引擎,例如微軟的IE瀏覽器常把使用者帶往自家的搜尋引擎Bing。

Google Chrome瀏覽器最近超越Mozilla的火狐,成為全球第二大瀏覽器。火狐2004年推出時一度引領市場創新,打破微軟1990年擊敗網景(Netscape)以來獨大的局面。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