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葉劍英說:林彪同志身體比我們任何人都好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今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 的全過程。


1966年9月22日 中共中央下發《關於印發林彪講話的通知》。

林彪同志1966年5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的講話,是一個極為重要的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文件。林彪同志根據毛澤東同志關於社會主義時期階級和階級鬥爭的理論,根據黨內兩條路線鬥爭的嚴重事實,根據國際無產階級專政的歷史教訓,特別是蘇聯赫魯曉夫修正主義集團篡黨、篡政、篡軍的教訓,對如何鞏固無產階級專政、防止反革命政變、反革命顛覆的問題作了系統的精確的闡述。

林彪同志尖銳地提出了無產階級取得政權以後,還可能喪失政權的問題。他指出,無論怎樣千頭萬緒的事,永遠不要忘記政權。忘記了政權,就是忘記了馬克思主義的根本觀點。那就是糊塗人,腦袋掉了,還不知怎麼掉的。

林彪同志把毛澤東思想紅旗舉得最高。在這篇講話中,他對毛澤東思想做了全面的、正確的、科學的評價。他指出,全黨和全國人民,都要以毛主席為中心來團結,以毛澤東思想為中心來團結。他號召在全國人民中開展活學活用毛澤東同志著作的群眾運動。他指出,這是保證我國防止修正主義,避免資本主義復辟,加強和鞏固無產階級專政的最根本的關鍵問題。

林彪同志說,毛主席是我們黨的最高領袖,毛澤東思想是永遠的普遍真理。誰反對毛主席,反對毛澤東思想,全黨共誅之,全國共討之。

林彪同志這個講話,是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的典範,是指導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一個重要文件。全黨全軍都應當認真學習,認真討論,認真領會,把它運用到文化革命和一切行動中去。

9月25日 中央軍委副主席、秘書長葉劍英與中央文革小組戚本禹、中央軍委文革小組謝鏜忠一起接見北京解放軍藝術院校、團體師生代表。葉劍英講話中強調了確立林彪為毛澤東接班人的意義:最近,我們黨內還有一個很值得慶賀的大喜事,就是毛主席選定了他自己的第一個接班人。毛主席選了幾十年了,究竟誰來接班?選來選去,經過近40年革命鬥爭的考驗,證明了林彪同志具有豐富的革命鬥爭經驗,是偉大的政治家和戰略家,還有高度的領導藝術,是毛主席最好的接班人。主席選定林彪同志這樣一個最親密的戰友為接班人,肯定地說,不但我們文化革命運動取得徹底勝利,而且對整個中國,整個世界的革命取得勝利也完全是樂觀的。林彪同志的身體比我們中的任何人都好。我們確信,林彪同志跟著毛主席領導個二、三十年是毫無問題的。有了主席,有了林彪同志這樣英明偉大的領袖,有了他們兩個人,剛剛好,馬克思、恩格斯也是兩個人,毛主席、林彪同志也是兩個人,我們的革命就無往而不勝,就可以信心百倍地完成我們偉大的革命事業。(《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