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槍擊洛城中領館 張寶良來自上海

記者楊青


洛杉磯中領館辦公大樓外圍鐵欄杆上遺留彈孔。(記者楊青/攝影)
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警方16日證實,現年67歲來自中國上海、現居拉斯維加斯的美國公民張寶良(Jeff BaoLiang Zhang),15日傍晚向洛杉磯警察局分局自首,承認他是15日下午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槍擊事件的槍手。
警方表示,據初步調查,這次槍擊暫定為獨立事件,但研判可能與中國人權有關。張寶良已被警方以謀殺未遂罪提控,目前在押洛杉磯拘留中心。洛杉磯市警察局發言人尼曼(Andrew Neiman)16日表示,相信張寶良是15日當天下午在洛杉磯中領館辦公大樓前示威的人士之一。
當天下午2時左右,位於洛杉磯市Shatto Place 400號路段的洛杉磯中領館辦公大樓門前,出現一小群示威者,抗議的主題與中國人權有關。約2時20分左右,另外一群示威人士出現騷動。張寶良朝中領館辦公大樓連開數槍,之後開車逃逸。警方表示,雖然槍手連開多槍,但幸而現場沒有人員傷亡。張寶良當時開了多少槍,目前說法不一。有人說15槍,「洛杉磯時報」16日引用警方的說法稱是九槍。但洛杉磯警方在現場勘察發現有12個彈孔,多半都打在中領館建築物上。
槍擊事件發生後,洛杉磯警方迅速趕往現場,附近街區一度封鎖至當天深夜。同時,就在槍擊事件發生後約兩個半小時、當天下午5時左右,張寶良前往西溫尼斯大道上的洛杉磯警察局威榭爾分局投案,警方在他身上搜到一把九毫米手槍。
據警方表示,張寶良現年67歲,來自中國上海,現居拉斯維加斯,已歸化美國籍。據張寶良向警方宣稱,他開槍無關任何組織。
據數月來與張寶良交往頻繁的知情人士表示,張寶良在案發前就表現「不尋常」;而南加州華文媒體也曾接到自稱「被政府瘋狂追殺人士」的電話,表示「很快就要出大事」。張寶良的英文著作已出版並在亞馬遜網上,中文譯名為「控訴美國司法部門的嚴重腐敗」。
張保良16日被警方以謀殺未遂罪移送法辦,保釋金設10萬元,目前關押在洛杉磯市中心大都會拘留中心。警方對槍擊事件的調查仍在進行當中。
任何知情人士可與洛杉磯警方聯絡1-877-LAPD-24-7(1-877-527-3247);匿名報案人士可聯絡警方1-800-222-TIPS(1-800-222-8477)、手機短訊匿名報案274637(C-R-I-M-E-S)或上網www.LAPDOnline.org,打開「webtips」提供線索。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