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明鏡現場:馬英九: 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台北報導/國民黨與民進黨13日均選在大台北地區舉行最後一場造勢晚會,隔空較勁意味濃。國民黨的造勢晚會於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上舉行,眾多支持者將凱道兩旁的人行道也擠得水洩不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表示,將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讓台灣人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

為紀念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4週年,馬英九13日一早首先以總統身份前往頭寮謁陵,接著在苗栗、高雄拉票,晚間與夫人周美青“合體”,從南到北連趕高雄夢時代廣場、台中洲際棒球場停車場、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3場大型造勢晚會。

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榮譽主席連戰、榮譽主席吳伯雄以及各區立委候選人都出席了台北場的造勢。晚會中,馬英九透過三地連線,向北中南的支持者問好,晚會將近尾聲時,馬英九與周美青聯袂現身舞台,全場歡聲雷動。

馬英九表示,前4年在許多方面已經做了很多改善,但台灣還需要更多改革,未來將大刀闊斧讓台灣脫胎換骨。

馬英九也再度批蔡英文的九二共識內容模糊不清,代表她還未準備好,馬英九說,未來將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讓台灣人在全世界都受到尊重,因此希望泛藍能大團結,邁向新世紀。

許多香港與大陸遊客也參與了馬英九的台北造勢晚會。一名跟幾位朋友到台灣的香港遊客表示,香港百姓無法選特首,因此特首選舉冷清清,這次特地到台灣來感受台灣的選舉氣氛。另一名主修新聞的大陸學生則跟著其餘80幾位同學從香港到台灣觀摩大選,他說,剛從蔡英文的板橋造勢活動過來,兩邊都很熱烈,但他把壓軸留給馬英九,因為他還是比較傾藍。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則前進桃園、南投、彰化,最後出席高雄和台中的造勢晚會。14日的投票將從上午8時開始,至下午4時結束,馬英九、吳敦義將分別於上午10時與9時左右在文山區和中正區投票,投完票後,由於《選罷法》規定投票期間不得進行競選活動,馬吳兩人將耐心等待選舉結果。
















































國民黨台北造勢晚會上的支持者。(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馬英九在台中造勢會場時的三地連線。(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為馬吳站台。 (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馬英九在晚會尾聲時來到會場。(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