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美國宣佈將同緬甸互派大使


更新時間 2012年1月13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8:42
緬甸政治犯獲釋
緬甸政治犯獲釋是西方國家提出的主要條件之一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宣佈華盛頓將開始著手準備同緬甸互換大使。
宣佈前數小時,緬甸的政治異見人士從獄中獲得釋放。美國總統奧巴馬說釋放異見分子是「顯著的進步」。
緬甸釋放政治異見人士被看作是西方國家對緬甸提出的放鬆國際制裁的主要條件之一。不過美國還沒有解除對緬甸的制裁。
奧巴馬說,他要求美國官員做出更多努力同緬甸建立互信。緬甸還可以做更多努力去滿足緬甸人民的願望,但是美國致力於同緬甸交往。
希拉里說,會公布美國駐緬甸大使的人選,但是恢復關係是個長期的過程,取決於緬甸進一步改革。
緬甸釋放政治犯後,這些人同親友團聚。
這些獲釋的人包括1988年的學生運動活動分子,參加2007年抗議的僧人以及少數民族的活動人士。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