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明鏡現場:最後一張王牌,李登輝將現身蔡英文造勢晚會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台北報導/先前已在媒體、電台力挺民進黨總統參選民蔡英文的前總統李登輝,在選前最後1日的下午,確定將出席蔡英文造勢晚會,料將為晚會帶來高潮。


被稱為“民進黨最後一張王牌”的李登輝,在投票日前三天已先於7家報紙刊登親筆信廣告,公開支持蔡英文,又在電台強力播放力挺蔡英文的錄音,但如此還稱不上大動作,因為大病初癒的李登輝,13日晚已確定出席民進黨在新北市舉辦的“愛出來拼未來,公平正義改變台灣”選前最後一場造勢晚會。


馬英九第一次當選台北市長,李登輝的站台被視為起到重要作用。先前,外界紛紛猜測剛開完刀的李登輝,是否會抱著仍在復原的身子出席造勢動,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13日表示,經過多次力邀,李登輝辦公室下午來電告知,經醫療小組專業評估後,李登輝可望出席晚會。


陳其邁強調,李登輝對於台灣民主改革扮演重要的角色,他的出席站台,展現他對台灣民主的關懷與對蔡英文的肯定,相信對於支持者來說,可謂士氣大振。


李登輝外,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13日晚也將再次站台力挺蔡英文,陳其邁相信今晚雙李連袂同台,以兩位過去對於中間選民的影響力,必能在選前之夜的關鍵時刻,強力拉抬蔡英文,為選情帶來決定性的影響。


13日馬英九、吳敦義、周美青也行程滿滿,從北到南密集拉票,李登輝在最後幾日頻頻催票所帶來的影響,即將揭曉。










蔡英文13日前進台北市與新北市,晚間將在板橋舉行最後一個造勢晚會。(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