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台灣報摘:二合一選舉


投票
眾多選民一大早就到投票站投票
台灣今天舉行二合一選舉,選舉下一任台灣總統和新一屆立法院的113名立法委員。
台灣各大報章今天均以台灣大選作為頭版頭條新聞。
台灣《中國時報》頭條新聞的標題是「投今天這一票,看4年誰掌舵」。
報道援引台灣中選委說,此次合資格的選民人數為1808萬人,其中首次投票的所謂「首投族」選民為76.4萬人。
為因應這次二合一選舉,台灣中選會在台灣各地設置了14806個投票所,工作人員共198736人。

投票

台灣《自由時報》頭條新聞的標題是「台灣未來,今天你決定」。
報道還分別刊登了李登輝昨晚出席民進黨造勢晚會擁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和夫人,以及親民但候選人宋楚瑜與夫人陳萬水分別出席各自的造勢晚會的巨幅照片。
該報的社論也以「改寫歷史就在今天」為題。
台灣《蘋果日報》今天頭條新聞的大標題是「護民主今天投票」,並向其讀者表示「今天,你手中神聖的一票,將向世界展現台灣的民主成果」。
報道說,台灣警方動員了超過6萬警力以確保選舉在安全的情況下進行。
而台灣高等法院今、明兩天也隨時待命,以備有候選人提出選舉訴訟或要求驗票。

返鄉

台灣《聯合報》在頭版報道說,由於許多台灣人返台參加選舉投票,昨天台北桃園機場入境人數接近5.2萬人,比平時的大約2萬人左右高出一倍半。
而航班總數也達到576班,其中兩岸直航加班機暴增為96班。
桃園機場的移民署、海關、檢疫及機場地勤人員也忙得「人仰馬翻,徹夜執勤」。
至於旺旺集團蔡氏家族擁有的台灣《旺報》則在頭版報道說,已故台灣富商王永慶的女兒、台灣宏達集團董事長王雪紅昨天以個人名義召開記者會,在選前最後一天出面「挺馬」,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該報還報道,央視、環球時報及四大門戶網站騰訊、新浪、搜狐和網易也開設了台灣大選專題。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