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馬英九夫妻合體催票 呼籲泛藍大團結 用生命繼續對人民的承諾

香港蘋果日報

台灣今舉行總統和立委選舉。角逐連任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面對勢均力敵的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昨在最後充斥拉票時,不僅呼籲「泛藍大團結」,集中選票投給他;強調若連任一定用生命繼續他對人民的承諾,更首次與第一夫人周美青合體。台灣中選會估計,決戰 2012總統選舉,最快在今晚 6、 7時有結果。

「馬總統凍蒜(當選)!」、「周美青加油!」選前 10日,在民調中遭蔡英文處處進逼的馬英九,昨日與周美青先是分頭在南部拉票,晚間兩人連袂參加分別在高雄市夢時代廣場、台中市洲際棒球場停車場和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主題「大聲讚出來,台灣亮起來」的選前之夜造勢晚會。兩人全力催票同時,又強調一票都不放棄。每當馬與「酷酷嫂」周高舉着手走進會場時,現場即響起「凍蒜」聲與汽笛聲,民眾揮舞旗幟歡迎,氣氛 high到最高點。

放大圖片
高雄的藍營支持者情緒高昂,不停高喊「馬英九凍蒜」。路透社

高雄的藍營支持者情緒高昂,不停高喊「馬英九凍蒜」。路透社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熱情美女在馬英九凱道晚會上,揮旗吶喊。台灣《蘋果日報》

熱情美女在馬英九凱道晚會上,揮旗吶喊。台灣《蘋果日報》

12345678910

高雄 20萬人撐場

放大圖片
藍營支持者昨晚逼爆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晚會。法新社

藍營支持者昨晚逼爆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晚會。法新社

12345678910

在高雄,主持人宣佈現場擠進 20萬民眾。昨晚 8時,兩人站上台中晚會舞台,台下群情激昂,到場支持的民眾由原先估計的 3.5萬增至逾 8萬人。晚上 9時 40分,馬不停蹄的馬氏夫婦抵達台北凱達格蘭大道晚會現場,將造勢晚會推向高潮,藍營支持者情緒更加沸騰,現場旗海飛揚,「凍蒜」聲不絕。


馬英九昨在苗栗縣掃街拜票時,為了爭取客家選票,頻頻以客家話要大家「一定要去投票」、「投 2號」。馬到苗栗通宵慈惠宮參拜後,也在法定競選活動最後一天,呼籲「泛藍大團結、邁向新紀元」,要求支持者集中選票投給他,區域立委支持國民黨提名人選,並把政黨票投給國民黨。馬昨日下午更與周美青同在綠營票倉高雄市,合體登上掃街車拜票,民眾見到兩人同站在宣傳車上相當興奮,大喊「馬英九當選」、「酷酷嫂我愛你」。

放大圖片
台北直擊<br/>《蘋果》記者陳永階

台北直擊
《蘋果》記者陳永階

12345678910

馬英九所到之處,拉票時仍主打政績和兩岸政策,在國際關係方面,馬強調給予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待遇的國家或地區,從陳水扁執政時的 54國,增加到 126國。馬又批民進黨執政時貪污腐敗,「總統貪污、坐牢,是台灣歷史上羞愧的一頁,不能再發生」。馬保證未來連任後,一定大刀闊斧讓台灣脫胎換骨。


台灣今日舉行的總統、副總統選舉有三組候選人,依號次依序為 1號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蘇嘉全; 2號國民黨候選人馬英九與吳敦義; 3號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與林瑞雄。根據中選會統計,這次選舉能投票的公民數,大約有 1,809萬人,以八成的投票率來估算,總統當選人至少得拿下 690萬票;今日下午 4點結束投票後,開票作業將先從總統票開起,預計在晚間 6到 7點左右,總統大選結果就會出爐。

國民黨候選人

馬英九(總統候選人)
年齡: 61歲
學歷:
•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美國紐約大學法學碩士
•美國哈佛大學法學博士
經歷:
•蔣經國英文秘書
•法務部部長
•台北市市長
•中華民國總統

吳敦義(副總統候選人)
年齡: 63歲
學歷:
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
經歷:
•高雄市市長
•國民黨副主席
•行政院院長


馬英九(左二)與第一夫人周美青(右二)昨晚合體,出席高雄舉行的造勢晚會。<br/>台灣《蘋果日報》

    馬英九(左二)與第一夫人周美青(右二)昨晚合體,出席高雄舉行的造勢晚會。
    台灣《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