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台湾大选今投票 投票率估八成

      台湾第13任总统副总统与第8届立法委员选举今天投票,投票时间自上午8时至下午4时止投票率估八成

     马英九选前之夜北中南连线催票,马英九在台中和台北、高雄的连线中说,他第二任总统结束任期后,会在台湾终老,留下来一起和台湾共同打拼。
国民党选前造势晚会,马吴连赶三场,从南台湾的高雄出发,再到台中,最后在台北集结,马英九约在晚间8点12分在台中和台北、高雄连线。
马英九说,台湾要的是清廉的政府、不要撕裂族群的政府;要两岸和平的政府、不要两岸对立的政府,大家可以拿着“中华民国”的护照在世界走透透,大家走路都有风。
他说,他在第二任总统任期结束后,一定会留在台湾终老,和台湾共同打拼,他每天都在想为台湾创造更好的机会,这就是他的台湾梦。
他表示,一张票、一世情,很多人投票给他、帮助过他,他会回报大家,投票给他就是投给台湾幸福、公义,每一张票都是期许他带给台湾的未来。
马英九呼吁大家集中选票,投给他票票有效,这一票投给他,就是给台湾未来的希望。


台灣二合一選舉投票開始

更新時間 2012年1月14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0:06
台灣選舉競選口號
台灣今天的選舉將決定台灣未來幾年的政治格局。
台灣選民今天投票選舉新一任總統和副總統以及新一屆立法院的113名委員。
大選投票目前已經開始。投票將在下午四點結束,然後開始點票。
投票結果預計將於台灣時間今天(1月14日)晚間10點由選舉委員會公布。
此次台灣大選有近1800萬登記選民,投票將在全台灣14806個投票站進行。
總統候選人為國民黨的馬英九,民進黨的蔡英文和親民黨的宋楚瑜。
副總統候選人有國民黨的吳敦義,民進黨的蘇嘉全以及親民黨的林瑞雄。
台灣選民在今天大選中的選擇不僅將決定台灣未來幾年內的政治格局,也將對海峽兩岸關係乃至整個亞太地區的戰略布局產生不可忽略的影響。
北京和華盛頓都在密切關注著今天的台灣大選。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