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購買越南石油 變相出賣主權

東方日報

越南盜採中國南海石油,攫取暴利,沒想到中國的石油公司卻從越南進口石油,替強盜銷贓。當年鄧小平說擱置主權爭議,共同開發,誰會想到他的子孫們居然想出如此「共同開發」的點子。

在西方壓力下,中國國有石油公司逐漸減少了對伊朗石油的進口,但卻以創紀錄的高價購買了一批來自越南的石油。眾所周知,越南是霸佔中國南海島嶼最多的國家,而且自二○○○年以來在侵佔海域大肆盜採石油資源,每年產量達一兩千萬噸,從一個貧油國搖身變為石油出口國,並用賣石油賺來的錢購買大量飛機艦艇,以武力對抗中國。

明明是中國主權海域內的資源,越南野蠻開採,而中國國有石油公司卻積極配合越南,這不是變相承認越南侵犯中國主權有理嗎?這些中國石油公司利字當頭,奴顏媚骨,究竟還知不知道羞恥兩字如何寫?如此資敵,讓國人情何以堪?難道當年鄧小平所說的「共同開發」就是替強盜國家銷贓?

奴顏媚骨 恬不知恥

類似事件並不鮮見,去年八月,正當全國人民為菲律賓侵佔南沙群島而憤怒之際,卻傳來中國石油公司參與菲律賓南海石油投標消息。菲律賓政府打算拍賣在南海勘探石油的許可證,被拍賣的區塊正處於中國宣布擁有主權的海域內,中國石油公司吃裏扒外,一切向錢看,有奶便是娘,把他國當祖國,可謂咄咄怪事。這根本就是助紂為虐,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這種「共同開發」的方式,就像一個男人,老婆被人霸佔,若要再上老婆的床,還要花錢向那個霸佔者買票,而且買的還是高價票!這樣的男人被世人看作窩囊廢,卻還振振有詞:韜光養晦一百年不變,不要一提核心利益就打打殺殺。

其實,中國可以從越南進口煤炭、木材,但絕不應該進口從南海開採的石油,因為這不單是經濟利益的問題,而是涉及國家主權與民族尊嚴的大是大非問題。在這樣的原則問題上,中國絕對不能含糊,如果為了在經濟上佔一點小便宜,卻丟掉祖先留下的南海主權,這如何向國人交代?如何對得起列祖列宗及子孫後代?

中國在石油政策上讓親者痛而仇者快。伊朗在中東力抗美國,緩解了中國在亞太地區承受的戰略壓力,本應得到中國強有力的支持,如今卻被北京落井下石;而越南作為美國新跟屁蟲,本應受到懲罰,反而不斷得到來自北京的獎勵,如此黑白不分,豈不是自取滅亡?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