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明鏡現場:最後一日,蔡蘇北部催票


明鏡網記者柯宇倩台北報導/大選前最後一日,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蘇嘉全回到北部,在基隆、台北市、新北市掃街拜票,街上擠滿支持民眾,晃動粉紅色旗子大喊“凍蒜”。蔡英文在台北東區拜票時表示,許多人以為台北人比較忙碌、冷漠,但每一次台灣要改變時,最大的動能卻都來自台北市,她呼籲台北人站出來共同改變台灣。


蔡英文與蘇嘉全13日將重點放在台北市與新北市,中午時選在熱鬧的忠孝東路四段頂好商圈進行“台北大會師”動作,蔡英文車隊還沒到,露天的頂好商圈已擠滿支持者,高喊加油口號。


當蔡英文與蘇嘉全的座車靠近頂好商圈時,民眾更是突破警察拉起的警戒線,湧到馬路上興奮對著座車揮舞粉紅色旗幟。


蔡英文表示,大家已走到歷史的門口,再跨一步,就要到一個新的時代,走向新的政治、新的經濟,她指出,人民期待台灣不要再有政治對抗,也不要成為一黨獨大、一人一黨決策的社會,希望未來能使全民共同參與公共事務,並使國會和行政部門共同努力,推動國家發展、政黨合作,讓國家人民有共識,凝聚共同意志,把台灣往前推。


蔡英文與蘇嘉全車隊隨後在忠孝東路與松江路掃街拜票,人行道邊緣站滿支持者,當蔡英文到達位於松江路上的台北市競選總部時,聚集的人潮更是湧出人行道,連馬路中央的分隔島和一旁的公車站都站滿了人。


稍早在基隆時,蔡英文重申自己大聯合政府的概念,她表示當選後,將主動拜會各主要政黨,在新內閣組成的方向、未來朝野合作的空間,以及政權交接期間,國內政局的穩定,尋求最大的共識,同時確保一個清廉、效能、安定政局的新政府,尊重在野黨、尊重國會、尊重社會多元。


蔡英文強調了外界相當關心的兩岸議題,她表示,兩岸關係的持續穩定,是選後的第一要務,她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邀請具有公信力的社會領袖共同加入,建立新政府跟對岸可以相互信任的溝通管道,開啟兩岸理解、互信、長久穩定的新階段,目前各項協議,新政府會概括承受,但也希望建立兩岸未來的新共識。


晚間民進黨選在桃園與新北市板橋舉行造勢活動,前總統李登輝確定出席板橋的活動,蔡英文是否有機會實現大聯合政府的願景,明晚將能得知。









蔡英文13日在台北市造勢,當車隊即將進入頂好商圈時,民眾湧到馬路上,警察都攔不住。(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民進黨造勢會場外,台北市長郝龍斌帶著立委候選人蔣乃辛經過,兩人對著大批民進黨支持者揮手。(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民眾對著經過面前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和立委候選人蔣乃辛車隊發出噓聲,比出倒拇指。(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蔡英文抵達頂好商圈,支持者興奮舞旗。(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蔡英文與蘇嘉全在東區造勢。(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蔡英文與蘇嘉全車隊台北市掃街,一路支持者眾多。(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蔡蘇台北市競選總部前擠滿了人。(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蔡英文與蘇嘉全在台北市競選總部停留。(明鏡記者柯宇倩攝)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