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日本媒体:中国4艘军舰通过日本冲绳-宫古之间的公海水道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日本放送协会」报导,4艘中国大陆海军军舰,3日通过冲绳(琉球)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引起防卫省注意并紧密监视。

针对日本媒体报导,中国军舰3日通过冲绳本岛(琉球)和宫古岛之间水域驶向太平洋,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舰艇编队2月上旬赴西太平洋海域训练,是年度计划内例行性安排。

新华社报导了中国国防部官员这项说法。这名官员表示,大陆在相关海域拥有航行自由等合法权利,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务。

日本放送协会 (NHK)报道,2月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巡逻机发现,2艘大陆的海军护卫舰在宫古岛东北方约110公里的东海上,朝太平洋方向航行。

随后又发现另外2艘护卫舰在同一海域向太平洋方向航行。这4艘舰艇在中午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南下太平洋。

报导指出,中国的海军為增强远洋航行能力,最近几年不断在太平洋进行训练,去年11月有6艘舰艇通过冲绳近海,向太平洋航行,进行直升机起降训练。日本认為这次应该也是进行同样的训练,将继续紧密监视陆舰行踪。

作者 法广


沖繩與宮古島間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