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人权组织公布索巴活佛身前录音遗嘱

据法新社援引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发布的声明报道,被当地藏人称为索巴活佛(索巴朱古)的喇嘛索朗旺杰(Sonam Wangyal)在自焚身亡前留下了一段录音。


在这段9分钟的录音中,索巴活佛说,为了表达对那些为保护西藏文化而死去的英雄们的支持,他愿意献身。他呼吁藏人团结起来,共同建设一个强大、富裕的藏人国家。国际西藏运动援引索巴活佛的话说:"我祈祷尊者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继续作为西藏世俗和精神领袖。"

位于华盛顿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还在www.savetibet.org网页上发表了多幅索巴活佛被烧焦的尸体照片并称照片是海外藏人获得的。法新社报道中说,国际声援西藏运动表示索巴活佛的录音是自由亚洲电台得到的。法新社无法独立核实录音的真实性。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德国分部在新闻稿中表示,录音是在索巴活佛的一件僧袍中找到的。

42岁的索巴活佛今年1月8日在青海果洛州达日县自焚身亡。藏族作家唯色在博客和推特上写道,索巴朱古自焚身亡之后,遗体被当地警方收走。 星期天当晚达日县上千名藏人聚集在当地政府门口,要求公安局归还索巴朱古的遗体。几小时后政府将索巴朱古的遗体交还给其家人。

上个月,藏区发生4起藏人自焚事件。四川藏区也再度爆发藏民抗议活动。冲突中至少有两名藏人被警方打死。

来源:法新社 编译:乐然

责编:石涛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