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全方位打击“双非”孕妇来港产子

核心提示: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全方位打击“双非”孕妇来港产子。展开大规模针对性巡查和执法行动,全力扫荡专门接待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月子公寓”黑点。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全方位打击“双非”孕妇(即夫妻双方都非香港居民而来港产子的孕妇)来港产子,民政事务总署2日在全香港多个黑点大厦,展开大规模针对性巡查和执法行动,全力扫荡专门接待内地孕妇来港产子的“月子公寓”黑点,打击无牌经营旅馆的活动,并已将两宗涉嫌提供短期住宿予内地孕妇的个案,转交警方跟进。

民政署辖下牌照事务处在2日的行动中,巡查了东区、油尖旺区、深水埗区及荃湾区共43个处所,已掌握初步证据,怀疑其中3个处所涉嫌提供短期住宿予内地来港产子的孕妇。行动中发现两名人士涉嫌违反居留条件,该两宗个案已实时转交警方跟进。

牌照处总主任余德祥称,今次行动十分成功,现正全力处理搜获的证据,待确定有足够证据证明相关处所涉及无牌经营旅馆,便会立刻采取检控行动。至于其余个案,牌照处会继续积极跟进。

他强调,这些所谓“月子公寓”无论位处住宅楼宇或商业大厦,牌照处均绝不手软,加强取缔无牌旅馆,包括积极在办公时间和非办公时间如晚上采取“放蛇”行动,并采取针对性的突击巡查。牌照处并在旅客和内地孕妇住宿热点,与其它部门采取大规模跨部门联合突击行动。

为加强搜证,牌照处已增聘具警队工作经验的人员协助执法工作,希望借着他们的刑事侦缉技巧及经验,加大巡查和举证的成功率。牌照处并会陆续增聘人手,加强打击力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