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惊人疟疾死亡•中国愿助欧洲

《BBC中文網

星期五的《卫报》头版报道说,每年全球死于疟疾的人数高达120万,比之前人们认为的数量要高出两倍。

报道说,一项重要的研究发现,人类死于疟疾的人数远比原来预计的高得多,并且受到影响的不仅是婴儿,还有儿童和成人。

该项研究利用新技术分析了30年的研究数据,该研究结果也将促使全球采取新的努力措施根除疟疾。

但文章说,看来联合国所制定的在2015年消除疟疾的目标不太可能实现。

增加父权

《每日电讯报》头版的一篇文章说,离异夫妇的儿童有权享受父爱。

文章说,英国一项新法将赋予离异夫妇的子女合法权利,使他们能够与父亲建立正式联系。

英国的大臣们计划重新修改法律,让离婚后的父亲能够有更多的权利,能够和自己的子女在一起。

而英国现有的法律基本上在离婚判决时,多数会把孩子的监护权判给母亲。

在经过长期的投诉和努力之后,那些离异后的父亲终于有望享有更多跟孩子接触的权利。

中国拯救欧洲

《金融时报》内页的一篇文章报道说,中国正在考虑在欧洲金融危机中所能扮演的角色。

文章说,中国总理温家宝正在考虑以什么方式帮助欧洲。 中国正在考虑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参与拯救欧洲债务危机的计划。

目前,它在审视具体的措施。中国的打算也使欧洲国家燃起了中国拯救欧洲的希望。

文章说,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 据信,在两周之后即将举行的中欧峰会上,双方可能会讨论中国如何拯救欧洲国债危机的具体措施。

准备好了

与此同时,《国际先驱论坛报》一篇相关的文章也报道说,中国暗示,它已经做好了帮助欧洲的准备。

文章说,中国巨大的外汇储备使得欧洲国家的一些领导人纷纷向中国示好, 希望能够得到中国的帮助。

同时,中国的财政实力也加大了它的影响力。

文章说,中国正考虑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欧洲国家发放贷款,但具体的条件还有待讨论。

一些了解中国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愿意帮助欧洲,但条件是他们能够确保中国为欧洲提供的贷款基本上没有风险。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