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烏坎被捕村民之父高票當選

香港《明報》

廣東陸豐烏坎村首次民主選舉結束,在早前維權抗爭中曾被拘捕的兩名村民的父親,都雙雙當選村選委會委員,其中一位父親對本報表示,兒子的行動激勵了自己,希望也可以為村民盡一分力。

子將參選村委會

烏坎村前日一人一票選舉11名選委會成員,曾經被捕的村代表張建成的父親張水妹,以2069的最高票當選,另一名曾被捕村民洪銳潮的父親洪天彬亦成 功當選,張水妹被推舉為選委會副主任,主任則是烏坎前村民臨時理事會會長楊色茂。今年55歲的張水妹原本只是一名普通的農民,平時不善於言談的他,卻儼然 成為最顯眼的「民主鬥士」。

「我也沒有想到會最高票當選,這可能與我們家在當初抗爭中的付出有關吧。」張水妹表示,兒子張建成在爭取民主和反貪的過程中被警方帶走關押,幾天時 間就瘦了16斤,不過回來以後經過調養,現在還比過去重了1斤。他表示,對於自己參與選委會的選舉,兩個兒子都十分贊成,長子張建成亦已決定,3月1日將 參加村委會選舉。

本次烏坎村的選舉,是一人一票選出11名選委會成員,負責監督3月1日重新舉行的村民委員及村代表選舉,以確保選舉公平、公正。選舉共有50名候選人,投票結束後,共有逾百人得票。當選者中僅有一名女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