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全國各大軍區林彪對北京和武漢這兩個不放心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7年8月9日 林彪接見新任武漢軍區司令員曾思玉、政委劉豐等人。

一、林副主席在聽取曾思玉、劉豐同志彙報時的插話:
(彙報“百萬雄師”分化瓦解情況時)林副主席說:毛主席指示,向壞人專政問題,專政機關和左派都不要抓人,發動右派組織的群眾自己處理。在保守組織中的壞頭頭和壞人,我們專政機關不要抓,解放軍不要抓,讓右派內部群眾發動起來去抓。這樣能促進內部分化。

(當××談到武漢部隊現在同小將關係親密,請些造反派來連隊作報告效果很好時)林副主席說:部隊兩條路線鬥爭的教育應該請地方左派來當教員,要借這個東風。我們過去就是請貧、下中農來作報告嘛。內蒙請保守派作報告,所以把部隊引到邪路上去了。

(當鄭維山談到內蒙部隊中收到女的來信很多,一個連有70幾個戰士同女人有關係,有信件來往,有的一個人收到幾個女人來信時)林副主席說:這是有計劃地腐蝕部隊,(康生:這是烏蘭夫搞的。)這是階級敵人搞的腐蝕政策,是階級鬥爭中敵人的一種計策。林彪問瀋陽、廣州、福州有沒有這個情況,陳錫聯、黃永勝、劉豐答:沒有發現。林副主席說:可見是個別現象。

烏蘭夫、王鐸、陳再道支援反動組織積極打擊左派,他們的觀點是很明確的。我們要遵照毛主席的指示,武裝左派,要發槍給左派群眾。

二、林副主席聽彙報後的指示:
你們講了很多情況,我沒有你們熟悉。各大區、各地區都比較緊張,具體的由總理、中央文革來解決。他們日夜工作。各地區具體問題的解決,不同情況有不同的方法。武漢的問題已經請示過主席,我沒有什麼具體措施,堅決按毛主席指示辦。

毛主席指示我們,壞事在一定條件下會變好事。武漢事件是很壞的事情,現在變成很好的事情,對全國各地有很大的推動,教育意義很大。這一次把陳再道的反動路線徹底暴露了,把反革命暴露出來,也暴露了階級鬥爭的尖銳性、複雜性。

全國各大軍區過去有兩個不放心,一個是北京,一個是武漢,拿他們沒有辦法。文化大革命解決了這個問題。事物的規律是壞到了頂點,就要向好的方面轉。毛主席說,爛透了就會很快好轉。革命的力量總是前進的,反動的力量總是要失敗的。陳再道不管怎麼樣反動,總頂不過革命洪流。隱藏不如暴露,壞人壞事,暴露出來就是好事。毛主席指示,爛透了就會很快好轉,不痛不癢的就會拖下去,問題沒有解決,不完全暴露就沒有理由把他打下去。

文化大革命形勢好得很,已取得了偉大輝煌的勝利。我們發動文化大革命是靠兩個條件:一是靠毛澤東思想和毛主席的崇高威望,再是靠解放軍的力量。在這樣兩個條件下,我們才敢放手發動群眾,各種壞事,讓它充分暴露出來。有了這兩個條件,壞事就可能變為好事。沒有這兩個條件,特別是毛主席英明領導,毛澤東思想的絕對權威這個條件,是不行的。在毛主席的堅強領導下,才有這個膽量和氣魄。現在有毛主席健在,親自領導,親自掌舵,在文化大革命中,讓各種壞人充分暴露出來,各種隱患誘發出來。經過文化大革命階段,使壞事和反革命統統暴露出來,使他們轉化為有利無產階級的事,轉化為好事,使我們的政權更加鞏固,破除了舊的階段,轉化為新的勝利階段。

這次文化大革命勝利很大。代價最小最小最小,勝利是最大最大最大的。表面看來很亂,亂是把反動路線搞亂了,把反動階級搞亂了,把他們都暴露出來,黨內最大的一小撮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搞倒了。現在黨、政府都癱瘓了,表面上看來很亂,這個亂是必要的,正常的,不亂,反動東西就不能暴露。我們敢於這樣做,正是有毛主席的最高威信和解放軍的力量。有這樣的條件,不讓他們暴露什麼時候暴露呢?亂,在毛主席領導下是不怕的。

亂有四種情況:一、好人鬥壞人;二、壞人鬥壞人,這是我們可以間接利用的力量;三、壞人鬥了好人。像北京、海軍、空軍、總參、總後就是這樣,好人挨整,吃了苦頭,嘗到甜頭;四、好人鬥好人。這當然不好,有損失,但這是內部矛盾,容易解決。只有第三種情況,壞人鬥好人,好人挨了整,邱會作同志被搞了一個多月,幾乎被整死。李(作鵬)、王(宏坤)、張(秀川)也是被整。吳法憲也是這樣。過去你們吃了苦頭,現在嘗到甜頭。如果是壞人整好人就不要怕,頂多就是邱會作、李、王、張、吳法憲那樣,要頂住,要沉住氣。要看到形勢對我們很有利,這是個百年大計,千年大計。有偉大領袖毛主席健在,只要有毛主席的崇高威信和解放軍的力量這兩個條件,就不怕,壞人一定會受到批判,受到懲罰。就是踢翻了天,也能夠擰過來。(《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