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香港考虑减少大陆来港生子孕妇人数

《BBC中文網

中国大陆孕妇到香港生孩子引起港人不满之际,香港官员说,将考虑减少大陆来港产子的孕妇人数。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长周一岳星期五(3日)对记者说,政府将讨论调整2013年“双非”(夫妻双方都不是香港永久居民)孕妇来港产子的配额。

他说,特别要阻止那些没有作产前登记和检查的孕妇来香港生孩子。政府也将限制中介公司从中取利。

周一岳说,香港医疗服务资源必须优先香港孕妇。

据港府数字,香港去年出生8.8万名婴儿,其中近一半是大陆孕妇生的。但是她们大部分都是在付费的私人医院生孩子。

港府将今年非本地孕妇来港产子的限额定为34400人,其中私立医院接待31000人。

大陆孕妇在香港私立医院生孩子的费用大约是每人四到五万港币。但是她们给香港有限的医疗资源带来压力。

香港一个民间组织星期三(2月1日)在畅销报纸《苹果日报》上刊登广告,要求当局限制内地孕妇“入侵”香港。

这个占据整版的广告质问港人:“你愿意香港每18分钟花$1,000,000养育‘双非’儿童吗?”

这是香港人和内地人关系出现紧张的最新迹象。

意大利时装品牌D&G在香港尖沙咀店铺保安阻止港人拍照却允许内地人拍照,引发大批港人到该店门前拍照示威。

一段港人指责内地自由行游客在香港地铁违反规定在车厢内进食的视频也在两地引起不同反响。

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视频显示港人歧视内地人,并指香港某些人是狗。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