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看中國的變化為何要把“國際因素”放第一?

《明鏡月刊》網友



  《明鏡月刊》第17期發表何頻先生“三大因素合成,啟動中國政治變革”一文,明鏡網友留言評論,其中不乏真知灼見,現將部分內容繼續摘錄如下:

  風聲雨聲讀書聲:第一,國際因素;第二,公民因素;第三,黨內因素。看中國的變化,何頻把眼光對準這三個領域,是有道理的。

  為什麼要把“國際因素”放在第一?因為當前的中共黨國是中共財團壟斷的資產國。這個“資產國”,從這一角度看,是國際列國資本的產品。而其中最大的製造商是美國。換言之,中共“資產國”,要貼上美國造的商標才對。如紫氣博所言,“中共是屬於被國際的。” 中共財團國內獨裁的錢(美元)在國際上卻不是中共一家可以獨裁的。列國關係,特別是中共國同美國錢的關係從來沒有象今天這樣息息相關。所以,這是中共獨裁政權的最大的威脅。當然危機到來,中共定會挑起民族主義苟延其性命,但那是在玩命。

  第二,公民因素,經濟危機一旦到來,今天的中國人,確實是中共關不住,也管不了的人了。中國人再“愚”,也不再是毛澤東時代的人,中共可以用錢買,但是用錢買,就是市場的關係,不是中共獨裁黨的政治場裡的關係了。其實當前中共這個腐敗的“經濟黨”早已沒有“政治”,經濟危機就是中共獨裁資本集團過不了的一道坎。

  第三,中共黨內因素。如今中共黨還有什麼共產黨的理論,共產黨的準則,共產黨的理想?哪條都沒有。中共黨就是一個獨裁,獨霸,黑吃黑的大財團罷了。中共就是中國大亂的亂源。一但有了風吹草動,中共黨內必然大亂。

  亂成什麼樣?我看法西斯獨裁很有可能,但那是中共崩潰前一煞那的夕陽殘照。


  格丘山:前面評論中有幾句話很精辟:“經千年醬缸文化污染、六十年共產‘思想’荼毒的中國,再等百年都等不來”;“黨國的崩潰說倒就倒。但是‘民國’的重建卻是哪怕有了藍圖也可以成為豆腐渣。”

  何先生說的這三條積極因素,比起清朝倒台前夕;國民黨倒台前夕;毛澤東死後顯示的前景;恐怕哪一個都比不上,當時的國際因素,人民對國家的責任感和知識界的正派程度,當政內部的政治分歧都比現在何先生筆下的中國強烈得多,而何先生忘掉的一條最重要的是現在的人經過這種種共產黨的磨煉,已經今非昔比,再不是當年的中國人了。爛的決不僅僅是共產黨, 何先生,坦言之,將你放到中國官僚中去,你能不腐化嗎? 俺認為我做不到, 我衹有選擇幹不幹的權利,這是我87年選擇離國的根本考慮。

  認為自己是漂白劑,那是自欺欺人,更多的人是不到那個位置,大話連天,到了那個位置,不是漂白別人,而是怎樣醬化更濃的問題。這樣的例證太多了,而反之的例證卻沒有,事實往往是不在其位說得愈激烈的人,到時候也就表現愈突出。什麼制度到了中國人那裡恐怕都會改頭換面成中國人的老方法,而且跟誰上台關係不大, 因為中國人太相像了,不同的是在什麼位置念什麼經罷了。


  現在已經吃盡江朱老本

  匿名:國際因素有作用,但指望國際因素為主導,有青史惡名的危險。公民因素也有作用,但衹能是水到渠成,等到相當多數的人財務自由或准自由,不再指望主要由政府安排生活,這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也有賴於經濟進一步自由化和得到持續穩定的發展。黨內因素取決於公民因素的發展變化,有很多家豬心態的愚民,就會有唱紅打黑,全國三分之一以上的人有房有車有醫療養老保障,社會就會向自由化的方向轉。

  公民因素和黨內因素,說到底是經濟因素。改革開放以來,本來有一個尊重先進生產力的好的趨勢,卻好了傷疤忘了痛。

  非民選政權,只會靠利益和恐懼來維繫一定數量的政治效忠。如果國有壟斷和權力壟斷利益集團被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經濟就能進一步自由化和得到持續穩定的發展。如果國有壟斷和權力壟斷利益集團失控,則會造成民間經濟的蕭條和經濟危機。

  過去10年就是利益集團失控,以國家安全和公有制為名,行國進民退之實的倒退過程,到現在已經吃盡江朱老本,百業凋弊。

  如果新的領導集團能夠在下一個十年內,以團結的皇權整頓吏治,制約普遍的壟斷利益集團,把利益集團的範圍縮小和約束住,則公民因素和黨內因素可能形成一定的良性互動。

  如果新的領導集團在下一個十年內仍然受制於官僚體制,不敢打擊和限制利益集團,則無法廣泛團結社會各階層,衹能被動維穩,直到千瘡百孔。

  一句話,未來十年的指望在於太子黨以小範圍的皇權和腐敗打擊大範圍的官權和腐敗。十年之後的事情再說。

  風聲雨聲讀書聲:頻臨崩潰的中共黨國發的是國際生意的財。它們賣的是中國人廉價的血汗和子孫後代的自然家園。它們抓到的是外匯,特別是美金。這些“國際因素”是鐵血打造的事實。任何“青史惡名”在這些事實的面前,都輕如鴻毛,蒼白無力。
  中共國開了門,這個門就關不上了。再想關門獨裁當皇帝是白日夢,作不長,作不穩的夢。“國際因素”的重要性就在這裡。

  慕容:歷史不可能照著中共的如意算盤走,明明是一條正在下沈的大船,一群人還在上面爭先恐後,讓人心生的只剩下了同情。(《明鏡月刊》第18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