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英媒:叙利亚下令对入叙记者格杀勿论


核心提示:英国《每日电讯》报道,据情报显示,叙利亚军方收到命令:对入叙记者格杀勿论。一段录音透露,若成功杀死记者,叙利亚民众将被告知他们是在与恐怖分子交火的过程中意外身亡的。2月22日,《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玛丽-科尔文和一名法国摄影师在霍姆斯遇袭身亡。


CNTV消息 英国《每日电讯》报道,据一份拦截叙利亚军官的情报显示,军方轰炸媒体中心前收到命令:对入叙记者格杀勿论。

周三上午,55岁的《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玛丽-科尔文和28岁的法国摄影师在霍姆斯市的爆炸中身亡。

根据黎巴嫩情报人员截获的叙利亚军官间的通讯显示,叙士兵接到指令以科尔文当时所在的临时媒体中心作为袭击目标。

一段跟踪录音透露,如果成功杀死记者,叙利亚人民将被告知他们是在与恐怖分子交火的过程中意外身亡的。

上周与科尔文一起在霍姆斯前线进行报道的法国巴黎《解放报》记者让-皮埃尔-佩兰称:“几天前,有人建议我们赶快离开霍姆斯市,我们被告知:‘如果他们(叙利亚军队)找到你们,就会把你们杀掉。’然后我跟着《星期日泰晤士报》的这名记者离开了霍姆斯,但她觉得大规模冲突还没有发生,因此想回去。”

佩兰从霍姆斯离开后便前往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他说:“叙利亚军队下令对入叙记者格杀勿论。叙利亚政府知道,如果他们毁掉媒体中心,那么将‘再不会有任何信息从霍姆斯市传出去’了。”

佩兰说,叙利亚政府“清楚知道”这个媒体中心在直播叙政府反人类的罪行,包括谋杀妇女和儿童。

去世前,科尔文曾在包括英国广播公司和美国有线电视网等多个国际广播网络指责阿萨德的军队。

此前,叙新闻部长马哈茂德22日发表声明说,两名当天在中部省份霍姆斯遭炮袭身亡的西方记者是在未获新闻部许可的情况下进入叙利亚采访的。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