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訟棍撈政治油水 禍港官司不斷

《文匯報》

今次外傭爭取居港權官司,代表外傭一方的資深大律師李志喜,是非一般的大狀,他還有一個極富政治色彩的身份─ 公民黨憲制及管治支部副主席,是黨內的核心人物之一。曾鬧得滿城風雨,製造社會矛盾的官司,包括導致現今「雙非」爭議源頭的2001年「莊豐源案」,當年 原訟人的代表律師也是這位公民黨大狀,及公民黨現任多名成員。公民黨大狀的舉措也表露該黨打官司只為博取政治「油水」。

 近期引起民憤的「雙非」問題,源自當年「莊豐源案」的判決,而當年負責有關的官司正正是李志喜,參 與的律師還有公民黨其他成員。而去年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因環評官司工程延誤近1年,導致工程造價上漲65億元,港府在該官司的訟費不少於750萬元,這場不 必要的官司最終要納稅人付鈔,原訟人代表律師,亦正正是公民黨執委兼九龍東支部副主席黃鶴鳴。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