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周永康不可能与薄熙来勾结“倒习”


1、“王薄事件”是中共现代版的路线斗争

自2月7日王立军进入成都美领馆后,有关他和薄熙来的各种消息与传说,尤如横空出世新闻,在境内外网站上铺天盖地,而且越来越新,越来越奇,真叫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神者言神,鬼者说鬼,千奇百怪,无所不有,使人真假莫辩。

重庆“地震”那天,我在美国休斯顿,2月8日晚10时,我和国内成都朋友通完电话,确认真有此事,即在第一时间写了《王立军助纣为虐,薄熙来“生意”收摊》。2月10回国后又写了两文《薄熙来皇帝梦“一枕黄梁”》、《薄熙来的问题不是贪腐,是篡党夺权想当第二个毛泽东》。这三篇文章虽然各有所重,但中心意思只有一个:薄王事件所引发的不是中共党内派别之争、权力之争,更不是狗咬狗之争,而是到底坚不坚持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发展经济的道路,还是回归到毛泽东“以阶级斗争为纲”、“均贫富”的血腥恐怖时代?

现在我仍然这样看,不改初衷。我就是这么样一个人:谁反对改革开放、谁大力宣传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我就和他誓不两立,视他为全中国和全民族的敌人。毛泽东主政中国27年,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的灾难真叫罄竹难书。所以我和辛子陵、茅于轼等一大批历史老人,在重庆“唱红打黑”闹得最高潮的时候,就敢于提出“头像下墙、腐尸出堂、批毛正史、促进宪政”的政治主张。

“王薄事件”后,这个政治主张更应该加快实现,建议即将召开的中共18大应列为讨论的议论。中国如不很好解决这个问题,永远不会有稳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毛泽东思想是当今中国的“百罪之首,万恶之源”。因为它的核心是“打土豪,分田地”的“均贫富”,是“造反有理”的“暴力革命”。如果中共仍视它为神主牌,任何一个政治野心家都会利用它来“篡党夺权”,甚而制造挑起暴力革命与诸多社会事件。“王立薄事件”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

2、有无“薄周谋反”之事?

有的网站放料说,“薄熙来的后台是江泽民,周永康”目的是要“谋反”搞垮习近平。这一消息无论它来源于何处都是不真实的。我长年呆在北京,过去长期从事公关策划工作,接触不少有身份的人。据悉薄熙来曾是18大入常人物,先是分工是接李长春主管宣传,后又听说接周永康主管政法。可是这位“平西王”太跋扈、太张狂,把谁也不放在眼里,利用“唱红打黑”造势夺权,誓做“薄泽东”。加之此人政治品质不好,连老爹都要踢的脚色,谁放心他?在去年12月中央集体就做出决:“薄熙来不入常”,何有薄、周“谋反”一说?

3、我所知道的周永康

据我洞悉观察,周永康书记并不支持重庆的“尊毛唱红”。我只举我亲历一事:去年四、五月,薄熙来所支持的毛派“鸟有之乡网站 ”在全国各地发起“公诉汉奸卖国贼辛子陵、茅于轼”达五万之众。我针锋相对,倡议“全国五七老人联手起诉毛泽东反人类罪行”,一时成为国内外网络特大新闻,闹得冤冤不解。

六月初,周办有人找到我,说:铁老,你不是答应不再聚众发声了吗,怎么又发飙了?我说,毛派乌有之乡要公诉茅于轼他们,茅是右派,我是右派当然要站出来起诉毛泽东。我也知道,他们的“公诉”法院不会受理,我们的“起诉”法院也不会受理。大家打口水仗,闹着玩。这位助手笑了说:铁老,你也不要再发动五七老人起诉毛泽东,我们去压“鸟有之乡”,叫他们撤下公诉辛子陵、茅于轼的文章怎样?我表态同意。一周后,乌有之乡撤下了那些混帐文章。上海有个“公诉团”毛派代表,到市人大去交“公诉书”,还被警察“修理”了一顿。

再说一事,2010年我主办《往事微痕》准备出一套合订本,北京没有印刷厂承印,我们跑到河北廊坊去找印刷厂印制,未开机即被廊坊市国保大队讹去六万元,我逼得没法向周永康写信告状,不到半月此款全部归还。通过这些亲身事实,我不相信周和薄是一路人物?

再说“薄周共同谋反倒习”一事,更显得荒唐。习近平是江泽民指定的隔代接班人,正如邓小平生前指定的胡锦涛一样。这个“指定”是要经常委会讨论通过,还得经老一代政治老人同意。这一接班过程不论其合理与否,以成为当代中共交接班的铁定程序。既然网上说周是江派人马,又是江泽民侄女婿,身为常委之一的他,为何要去推倒自已同意的人?于情理不通,何况无此事实。我是四川成都人,混迹公门十余年(加上平反归来),不少故旧都是中上层干部。周永康在四川当过几年省委书记,一般说口碑不错。

仅举一事,可见其人品。1999年12月他调任四川省委书记,上任那天四川省四大班子(人大、政协、省委、政府)为他摆了十几桌接风宴席,他避而遁走,跑去看望他60年代大学同班同学肖登明。当时肖是支部书记,他是班长。现在他是省委书记,肖是四川省石油勘察公司副总经理(处级干部)。他为什么罢宴去看一个仅是处级的老同学呢?听我在石油部门工作的朋友讲:周永康年轻时很冲,不会处理人际关系,身为支部书记的肖登明对他有帮助,故怀感谢之情,迫不即待的去看望老同学。

正因为我知道他的这些底细,近年遇上大事都写信向他反映。贵州何胜凯杀警判死刑立即执行,何胜凯姐姐到北京求助,说她弟弟患有精神病,希望做司法鉴定,贵州不做。我将此情况写信向他反映,后听说最高院派人去贵州做了司法鉴定,后结论没有精神病才杀掉,时间拖了七个月。这次浙江吴英案,我再次向他写信,听说他也过问,或许吴英会免死。总知他和薄熙来是不同路人。是的,他铁腕、冷血,职业与体制如此呀!

4、中共党内不存在团派、江派、太子党

写到这里我还得放句风,习近平、李克强接班铁定,不会有任何变动,胡锦涛18大后全身退,不再兼任军委主席,大概今后都如此,又形成了一个新的“交接程序”。还有,网上老把中共分为团派、江派、温派和太子党,是不科学的,也不是实事求是的。故然中共党内有党,派内有派,但它的划分不是区域、出身、从属,而是政治路线与政治势力和经济利益,今天中共当权者谁不是共青团出身,入了团才能入党,先当团干才能当党干,这是一个常识性问题。

5、王立军、薄熙来的结局

王立军身为中共高干(副省级),主管重庆市公安工作,是要害部门,有生杀予夺之权,掌握着中共绝密。以公身私闯美国成都领馆,要求“政治避难”,无论过去和现在,也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是违反中共的党纪和共和国的法律,肯定受到惩处,杀头不至于,至少是20年和无期以上的徒刑。薄熙来最大的问题不是贪腐(贪腐早已是中共官员的通病,不是个别问题,是体制问题),要害是私自动用70多辆武警车辆追杀王立军,说轻一点是“严重违纪”,说重一点是“军变”,任何人保不了,也不敢保。他的结局是:要保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自此闲赋或挂个虚职,不会再有东山再起的机会。如果中共要认真,他理应开除党籍,交司法机关法办。我估计不会。

6、此事对中共有何启示?

这是中共建政60多年前所未有的大事,自家事闹到国际上去,让全球看笑话,丢尽了活丑。如果此事不从制度上去解决,将发生第二个李立军、张立军。究其原因,30多年只发展经济,不搞政治体制改革,又垄断信息,封杀言论,大小官员层层任命,宝塔式的政权结构,当官的只对上司负责,不对纳税人负责,造使“绝对权力,绝对腐朽”的政治局面,故司法不公不义,人民受冤受屈,无任何地方表诉。现在不仅人民如此,做官的也如此。假如我们国家公检法是独立机构,公正公义;假如我们国家有言论自由,新闻媒体是独立机关,王立军与薄熙来发生了利益上的矛盾或工作上的分岐,何别去找外国人保护诉苦。从这个方面说,王立军是无罪的。所以我认为:“王薄事件”留给中共的启示是:立即启动政革,让司法尽快独立,让言论尽快自由,而这一切的前题是,重新评价毛泽东。这个问题不解决,都是空谈。评毛就要承认历史事实,尊重人权、人性、人的尊严,免除人民对政权的恐惧。

2012、2、21日于北京

作者:铁流,原载参与2012年2月21日,原标题为《“王薄事件”的变数与其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