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梁振英報名選獲292提名

《東方日報》

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日帶同二百九十三張選委提名,報名參加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經核實後,有二百九十二張有效,正式成為第三名合資格候選人。梁的提名數目雖較主要對手唐英年少,但分布明顯較為廣泛,不像唐般偏重工商界及地產商,既有專業基層,亦有大批傳統左派人士,反映梁的提名工作未受正考慮參選的立法會主席兼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影響。當中最矚目的是唐英年競選辦主席李國寶的胞弟、醫學界選委李國章有份提名梁。不過,至今仍有三百三十八名選委未提名任何人,足以左右大局,令梁、唐其中一人取得當選所需的六百零一票。

梁振英在太太唐青儀、競選辦主席張震遠和主任羅范椒芬等人陪同下,於昨午三時到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選舉處即日宣布,扣除一張無效提名,梁以二百九十二張有效提名正式成為候選人,在下月廿五日與唐英年及泛民候選人何俊仁一決雌雄。

民建聯工聯會成員力挺

梁振英取得的二百九十三張提名中,幾乎平均散布在選委會四大界別,當中超過一半來自代表專業界的第二界別和代表基層的第三界別,包括在漁農界幾乎全取六十票,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界亦取得佔總數近八成的廿三票。梁另一票倉是港九/新界各區議會與勞工界,分別獲得四十八和廿九個提名。倘以政黨政團為單位,梁振英在建制派第一大黨民建聯取得逾五十票支持,包括東區區議會主席鍾樹根、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等,在工聯會亦取得約廿票,遠較唐英年多。另外,梁亦成功爭取有泛民背景的熊永達和吳永順支持。

在唐英年佔優的工商界,梁未獲主要地產商支持,僅有恒隆集團主席陳啟宗、新地非執行董事郭炳湘等固有支持者。但在盛傳獲中央下令不得過早表態的中國企業協會,梁亦取得三張提名。在唐營佔優的會計界和飲食界梁亦取得突破,分別有六票和兩票。在進出口和金融服務界,梁的支持更壓倒唐,較對方多一倍提名票。

爭取地產工商各界支持

梁其後會見記者,強調一旦當選便會做「七百萬人的行政長官」,對未能取得主要地產商支持不會特別感到失望。對於盛傳有部分地產商及工商界堅決反對他做特首,梁承諾在餘下一個月選舉期做好三方面工作,包括爭取廣大市民認同;盡最大努力透過溝通、包容和誠意,消除任何可能對其施政產生的疑慮;以及團結各界為香港創出一番新氣象,他說︰「對選舉結果,我有信心,但我會戰戰兢兢,克勤克業,對大家的提點和批評,我會虛心和認真反省。」





梁振英強調要當七百萬人的特首,不介懷未獲主要地產商提名。(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