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習近平出訪愛土 楊潔篪:圓滿成功

《中央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今天表示,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出訪愛爾蘭、土耳其,已達到「鞏固友好、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共謀發展」預期目標。

習近平13日啟程前往美國、愛爾蘭、土耳其3國進行正式訪問,今天返抵北京。在出訪即將結束之際,陪同出訪的楊潔篪向中新社總結習近平訪問愛爾蘭、土耳其的成果。

習近平稍早曾對美國之行下結論:「可以說訪問取得了成功。達到了加深瞭解,增進互信,擴大合作,促進友誼的目的。」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在訪問愛爾蘭時,就中歐關係和歐洲主權債務問題與愛爾蘭交換意見。

習近平並強調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支持歐盟、國際貨幣基金及歐洲央行因應歐債問題所做的努力,繼續加強與歐盟政策協調,促進中歐經貿、投資和金融合作,參與國際對歐洲和歐元區的支援行動。

此外,習近平並與土耳其和愛爾蘭領導人就西亞北非局勢等問題交換意見,並表示尊重和支持地區國家自主處理內部事務,支持一切有助於地區局勢恢復穩定的外交調解努力。

對於習近平此次訪問愛、土兩國成果,楊潔篪說,此訪內容豐富、成果豐碩,鞏固了中愛、中土傳統友好,增進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對提升中愛、中土關係發展有重要影響,取得圓滿成功。101022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