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議員促立會解畫 或引特權法傳召

香港《明報》

特首曾蔭權租深圳豪宅退休入住,惹來延後利益質疑,泛民在立法會兵分四路跟進,立會政制事務委員會率先落實下周四開特別會議,討論特首申報制度,另會提出下周三作緊急質詢及休會辯論,邀請曾蔭權及早到立法會進行答問大會,但曾蔭權未回應會否到立法會解畫。民主黨則已去信,若曾不赴立法會,會引用特權法傳召他。

周日示威 目的地改禮賓府

至於工黨組織於周日舉行的反小圈子示威,遊行目的地由原本的唐英年九龍塘大宅,轉為至禮賓府。

曾蔭權昨拒回應事件,對於四度接受富豪款待及租住富商豪宅有否作利益申報,以及會否出席立法會解釋,特首辦不作回應。

民主黨公務員事務發言人張文光批評,曾蔭權今次疑涉三大利益,接受豪華款待及在遊艇過宿是無形利益,付商務客位機票乘私人飛機有邊際利益,租住黃楚標單位則有延後利益,尤以延後利益最嚴重,曾蔭權須交出租約證明清白。他直言﹕「梁展文因延後利益被立法會查到氣咳,不可因特首就可以逍遙。」

各泛民黨派正在立法會跟進特首風波,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今日在內會申請下周三緊急質詢,公民黨議員梁家傑要求曾蔭權到立法會進行答問大會。

至於工黨議員李卓人計劃提出下周三休會辯論,民主黨已去信要求曾蔭權到立法會解釋,否則會引用特權法傳召,並不排除展開彈劾程序。

下周特別會議 討論特首申報

另外,政制事務委員會因應公民黨要求,下周四會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特首申報制度,委員會主席譚耀宗說,沒特別邀請曾蔭權出席,因慣例由政府決定派出有關官員出席。對於民建聯如何跟進事件,譚耀宗說﹕「我們參與討論,我迅速地安排會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