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林彪痛斥:四川是個黑窩子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8年4月11日  中共中央、中央文革小組發出《關於在全國播放林彪3月24日講話錄音》的通知。
4月16日  毛澤東對周恩來送審的支持美國黑人抗暴鬥爭的聲明稿指示:送林彪同志閱,並請在碰頭會宣讀通過,可能還有修改之處。

5月1日  21時,毛澤東、林彪來到天安門城樓,同首都百萬軍民觀看焰火。毛澤東和林彪笑容滿面,並排坐在一起。
五一前後,葉群派出三組工作人員,給林立果找對象。

5月  根據中共中央統一部署,全軍開始“清理階級隊伍”的工作。
5月8日  下午,毛澤東、林彪接見在京參加毛澤東思想學習班的解放軍指戰員、黨政幹部和群眾代表以及出席全國鐵路、交通會議的代表等。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李富春、江青、張春橋、姚文元、謝富治、黃永勝、吳法憲、葉群、汪東興等陪同。

林彪對旅大問題作出三點指示:一、軍隊無論如何不能開槍,防止壞人挑拔我們開槍犯錯誤,千萬不要上當。二、要繼續克服資產階級派性,一定要一碗水端平,不要支一派、壓一派。三、當前特別重要的是積極抓好工人隊伍工作,有了軍隊,有了工人階級,就能穩定局勢,我們什麼都不怕。

5月11日  毛澤東與林彪、周恩來、陳伯達、康生、謝富治等談話:對廣大人民群眾是保護還是鎮壓,是共產黨同國民黨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同資產階級的根本區別,是無產階級專政同資產階級專政的根本區別 。

5月12日  毛澤東與林彪談到加強軍隊組織紀律性時說:現在有一種說法:要抵制錯誤的領導。這樣在群眾中是可以的,但在軍隊中不能這樣。如果各人按各人的意見辦,軍隊怎能打仗?軍隊各人都按各人的意見辦怎麼行,這樣軍隊就不像個樣子了。……還是你說的: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的也要執行。林彪說:這兩句話是很普通的兩句話,還是主席說得好,在自己的意見被否決之後,不得在行動上有任何反對的表示。要說對的就執行,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對,行動起來各行其事,不就亂了套了嗎?

5月15日  毛澤東、林彪批准召開的全國鐵路、交通會議閉幕。

5月20日  毛澤東、林彪接見出席煤礦抓革命促生產會議的代表。
毛澤東、林彪接見來自全國各地的2萬多人,包括在北京參加毛澤東思想學習班的軍隊、地方幹部和群眾代表,國防科委第二次活學活用毛主席著作積極分子代表大會代表,中國科學院首屆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積極分子代表大會代表,出席煤礦和抓革命促生產會議的革命職工代表,軍管會負責人,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中參加接待的人員等。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江青、姚文元、謝富治、黃永勝、吳法憲、葉群、汪東興等參加。
5月24日  下午,毛澤東、林彪接見馬里外交部長烏斯曼?巴和幾內亞外交部長蘭薩納?貝阿沃吉,以及由他們率領的幾內亞、馬里聯合訪華友好代表團全體成員。毛主席和林副主席同幾內亞、馬里朋友一一握手,並且進行了親切友好的談話。參加接見的還有國務院總理周恩來,副總理陳毅、李先念。

5月27日  林彪接見成都軍區政委張國華、司令員梁興初。
林彪說:××會議要搞自我批評,搞自我批評問題就好解決。採取這種方式才能聯合起來,才能共同對敵。兩派鬥爭不能惡鬥下去。開始亂一下是需要的,亂是亂了敵人。亂夠了就好辦了。文化大革命就是好,把隱蔽很深的叛徒、特務、假共產黨員都挖出來了。……幹部真正是叛徒,搞清的不能用。僅思想問題,經過教育還是可以用的。把毛澤東思想推廣學好就可以出人才。過去我們打仗不是從那個學校出來的,主要是從鬥爭實踐中鍛煉出來的。只要把毛澤東思想推廣、學好就能出幹部。

四川是個黑窩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李××不是黨員,是混進來的……。有些人表面上是共產黨員,實際上是國民黨員。彭×在東北也是這樣,不補充主力軍,只搞地方部隊。賀龍以前感到他是作風問題,現在看來不僅是作風問題,而且是政治問題。暴露一些壞人是好事,但只打公開的還不行,還要把隱藏的揪出來。軍隊幹部參加地方工作有好處,可以提拔起來。大膽地提。不提我們維持不了。另一方面搞政治,搞毛澤東思想教育就可以出幹部。現在有一部分幹部要打倒,走資派、叛徒、特務、壞人、頑固堅持錯誤死不悔過的。有一部分人有錯誤,打倒了,但還要用。需要幹部多,軍隊要成為熔爐。

毛澤東、林彪批准,中共中央、中央軍委、中央文革發佈命令:追授門合同志“無限忠於毛主席革命路線的好幹部”的光榮稱號。(《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