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葉劉自稱當選會檢點 曾蔭權官商勾結風波 何俊仁批不智

香港《明報》

獲富商款待的曾蔭權陷入官商勾結風波,各特首參選人亦加入戰團,抨擊現任特首行為不檢。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曾蔭權此舉影響公僕形象,甚或觸犯公職人員的規條,聲言她若當選將「很檢點」,不會與富商過從甚密;民主黨何俊仁亦指,特首應對自己有最高的要求,斥曾蔭權接受款待的做法「極度不智」,該黨已去信特首辦,促曾詳細交代事件。

葉劉淑儀稱,近年貧富懸殊加劇,社會亦充斥官商勾結的指控,她批評曾蔭權作為從政者未有避嫌,反接受這次的豪華款待,「即使你上遊艇只是吃叉燒飯,至少你已上了豪華遊艇」。

曾任職政府約30年的葉劉淑儀透露,過去做官時亦收到不少商界人士的邀請,但大多只是出海半日,或一起用膳,「在船上過埋夜就真的少有些」。她強調,上任特首後將會很檢點,盡量避免與富豪來往過密。

民主黨促特首辦交代

泛民特首候選人何俊仁昨亦主動回應事件,特首應對自己有最高的操守要求,不能低於對問責官員的要求,並以身作則去保障香港的良好聲譽,對曾蔭權加深政府官商勾結的印象感到遺憾。對於曾蔭權與不少份屬唐營的富商關係密切,何俊仁批評曾蔭權令人感到他在選舉中有所偏私,處境尷尬,使市民質疑其誠信,行為極度不智。

民主黨署任主席劉慧卿已去信特首辦,要求曾蔭權詳細交代接受款待的事件始末。

梁﹕接受款待應跟從政策

另一特首參選人梁振英表示,曾蔭權在接受款待時,應跟從政策規條辦事,他稱若自己當選特首,亦必定遵守。

另外,葉劉淑儀表示爭取選委提名有進展,但拒絕透露具體數字。葉劉淑儀說,她接觸的都是未提名任何人的選委,主要是專業、公務員和宗教團體。她承認工作艱巨,未來幾日非常關鍵,會不斷努力。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