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正接受調查的薄熙來出現「精神異常」徵狀


中央文件:查兇案揭薄其他問題

【明報專訊】據本報獲得的消息,周二(10日)在全國範圍傳達的中央文件中,除了指薄熙來涉及其妻薄谷開來對英國人海伍德的謀殺疑案外,還指出「在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同志的其他問題」。消息透露,「其他問題」涉及面很廣,預料薄熙來的中共黨籍恐怕很難保住,最終會成為階下囚。

精神異常 黨籍難保

本報另外獲得消息稱,正接受調查的薄熙來,已出現「精神異常」徵狀,無法好好配合調查。

本月10日,全國範圍的縣(處)級幹部聽取中共中央3號和5號兩份文件的傳達,3號文件是關於暫停薄熙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中央委員職務的通報,而5號文件則是3月15日中央向省(部)級官員傳達的關於王立軍事件通報的新版本,顯示中央在當時免去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時,已開始調查海伍德死亡一案。而相關的專案組就名為「11.15專案調查組」,11月15日是海伍德死亡的日子。

通報中透露,國安部2月8日把王立軍帶到北京調查。翌日上午,國家主席胡錦濤召集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部署事件調查處理。當天下午,中央有關領導(未點名)向薄熙來電話傳達了常委會議的決定。

文件未提王立軍處置

文件指出,王立軍事件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宗省部級官員私自進入外國領事館滯留事件,性質嚴重、影響惡劣,但未提到對王立軍的處置。

消息透露,薄妻谷開來涉及殺人命案,很可能面臨死刑判決,而由於薄還被發現有「其他問題」,黨籍也很可能不保。

明報記者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被温家宝给“神经病”了 -罪过!

匿名 说...

楼上的不厚狗贱货,还在指望100万狗食吗?别做春梦了!

匿名 说...

温家宝真没少给海外提供谣言.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