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薄熙來之子薄瓜瓜獎學金,實為遼寧華晨汽車贊助


  (星島日報報道)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被爆在牛津大學拿到的二萬英鎊獎學金,實為遼寧華晨汽車贊助。牛津同學又透露,薄瓜瓜因終日在宿舍吸食水煙,被逼搬到酒店暫住。遭謀殺的英商海伍德,據報死前擔心生命安全,預先把記錄了薄家海外資產的文件,交給在英國的律師。

  二十四歲的薄瓜瓜是薄熙來與第二任妻子谷開來的獨子,十一歲被送到英國,入讀貴族學校哈羅公學。○六年薄瓜瓜進入牛津大學,據傳入學兩年後因為成績差,被校方勸退,後來經關係轉學到美國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

  外界一直懷疑薄熙來歐美學費的來歷,今年兩會,薄熙來批評有關質疑「一派胡言」,理直氣壯地稱兒子拿的都是「全額獎學金」。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昨日爆料,薄瓜瓜就讀牛津大學第一學期(約○六年)時,曾獲得遼寧汽車企業華晨汽車的二萬英鎊的獎學金。這顯示薄瓜瓜的海外學費,實際上由「幕後金主」提供。

  華晨汽車原董事長仰融,因堅持在浙江寧波設廠投資惹惱了時任遼寧省長的薄熙來,而遭經濟犯罪調查。此後仰融流亡美國,○二年華晨汽車被遼寧省政府接管。

  報道引述牛津的同學稱,薄瓜瓜在校園過着特權的生活,是一個「很有野心且熱中於一些頗幼稚玩意」的男孩。同學又憶述,薄瓜瓜因為終日吸食水煙,因此被趕出宿舍,搬到附近的酒店居住。就讀哈羅公學期間,薄瓜瓜參加了倫敦一個狂歡派對,但沒有被校方處分,「其他學生肯定被開除或停學,他則安然無恙。」

  與海伍德有私交的《華爾街日報》駐京記者Jeremy Page昨日報道,海伍德死前數天,被邀前往重慶與薄熙來的「家庭代表」見面。海伍德對友人說自己「有麻煩了」。飛往重慶後,海伍德感到更加焦慮,並對友人稱,為保險起見,他在英國律師處留下了一些文件,詳細記錄了薄家海外資產的情況,而谷開來知道上述文件的存在。

  官方周二公布,薄熙來涉嫌嚴重違紀,停止其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紀委立案調查。妻子谷開來及薄家勤務人員張曉軍,則涉嫌謀殺海伍德,依故意殺人罪,被移送司法機關。報道稱,雙方曾「因經濟利益問題產生矛盾並不斷激化」。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