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有可能还要出大事:中共正考虑推迟18大


 路透社

  “中共领导人之妻阴谋毒杀英国商人”已经成为当前重庆风波的西方焦点。但习惯炒作“中共权斗”的西方舆论认为,仍有很多勐料尚待公布,尤其是涉及中共幕后的“那些事儿”。对于薄熙来的彻底倒台及其家人所作所为,英国媒体又开始渲染中共在十八大之前存在的不安,称“十八大可能被推后”。

  英国路透社4月11日题为“中共筹措下一步行动”(China braces for next act in leadership drama)报道称,十八大数月之遥,胡锦涛等中共领导人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即如何阻止党内纷争。尤其是薄熙来事件的处理手法,也暴露出了中共内部精英间的分歧,这种分歧往往是意识形态上的,在左派和自由派之间摇摆和重叠。

  其中,支持薄熙来的左派人士认为,薄熙来是一位鼓励中国走向一条新的改良之路的人,而看好薄熙来倒台的那些人则担心薄力主的唱红打黑运动存在滥用职权的嫌疑。

  报道称,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接替胡锦涛和温家宝已确信无疑,但就其他十八大常委人选,中共内部存在很大分歧。

  英国《卫报》11日称,薄熙来倒台为66岁的刘延东入选十八大常委、成为中国最具权力的女性铺平道路。刘延东12日访问了英国。

  据中方公布消息,刘延东12日离开北京,赴英国、欧盟总部、比利时和塞浦路斯进行访问,并将主持中英、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一次会议,出席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相关活动。

  路透11日还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消息人士称,中共内部正考虑一份提议“推迟十八大”,以便“缩短权力过渡时期”(十八大结束至2013年3月)”。这是中共存在担忧的一大表现。

  中共于2011年10月举行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共十八大于2012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但确切日期尚未公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