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他老婆殺人?重慶市民:太震撼了



特派記者陳東旭重慶11日電
圖片 1 / 3
重慶各大報紙11日都以頭版頭條報導薄熙來被立案調查的新聞,民眾紛紛搶先觀看。(特派記者陳東旭/攝影)
「他老婆怎成了殺人犯啊!」「太震撼了!」11日重慶各大報紙紛將薄熙來案最新發展刊登在頭版頭條,許多市民看到報紙紛紛停下來購買,不到中午報紙幾乎賣光。
11日報紙一早出刊後,重慶市民議論紛紛,對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人,直呼不可思議。一名市民說,從2月6日王立軍事件發生,到3月中旬薄熙來被免去重慶市委書記,一連串事件都讓重慶人瞎猜疑,有說薄熙來去視察部隊、搞軍事演習惹火中央,有說薄熙來指使王立軍監聽中央領導等,傳聞愈來愈多,各種版本陸續出籠,直到11日看了報紙才大概了解部分情節。
重慶市民對薄熙來事件的最新發展都十分關心,在市區多處公園、廣場的市民或搭地鐵的乘客,都會聊到薄熙來和谷開來,談及他在重慶推動的工作,有的認同、也有的批評,但看到其他陌生人靠近,又趕緊封口不提。
多數市民對薄妻殺人案存在質疑,一是如果不是王立軍到美國領事館告訴美國人,此案恐將難見天日。二是王立軍究竟為了何事要到美領館告狀?三是先前外傳中央認定王立軍擅入美領館是叛黨叛國行為,現在為何隻字未提?這些當局都未進一步公布詳情,徒留猜疑。
另外,中共中央尚未宣布王立軍本人的違法、違紀行為,反是薄熙來先被中央宣布嚴重違紀,其妻還涉及殺人案,顯見薄熙來的問題比王立軍來得多且大。
部分市民甚至也關注到主管政法委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未來的動向,多認為未來幾周到18大前,是中國高層人事角力最劇的時候。
11日在重慶市渝中區中山四路的中共重慶市委、市政府一帶,並無特殊狀況,但一旦有人舉起相機拍照,就會遭到巡邏警察或站崗武警制止。
疑遭谷開來謀殺的英國人海伍德,傳聞死在重慶希爾頓酒店,酒店人員面對記者詢問時,表示沒有聽聞此事,並說希爾頓酒店還有江北一家。
重慶目前正處於極端敏感保守期,台商圈傳出,目前重慶多項重要投資項目,即使已批准的都已暫緩,全部要等到今秋18大人事布局全數確定後才會展開。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