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谷開來日益擔心,她被薄家的1名親信出賣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在重慶身亡的英國商人海伍德友人透露,海伍德在事發前1天表示,他「有了麻煩」,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家人已託人轉達,要求他前往重慶1趟。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薄熙來之妻谷開來如今遭到關押,她被控去年11月在重慶謀害海伍德(Neil Heywood)。薄熙來則因「嚴重違紀」而被革除一切政治職務,並接受調查。

海伍德的這名友人曾告訴「華爾街日報」,海伍德在抵達重慶後,即無法與任何熟人接觸。他先前曾向這名友人透露,他已將薄家投資海外的相關文件放置在英國1名律師處,充當「保險」,以防自己遭到不測。

然而華爾街日報又報導,海伍德的其他友人表示,從未聽到海伍德提起他在英國有律師或留下文件之事;甚至無從確定,是否有這些文件存在。

外界質疑,薄熙來夫婦如何支付兒子薄瓜瓜在英國2所私立學校以及牛津大學就讀的昂貴學費,因為薄熙來身為中共幹部的薪資無法因應此一開支,而谷開來的律師生涯據稱也早已結束。薄瓜瓜則自稱,他當時獲有全額獎學金。

海伍德生前曾告訴友人,谷開來日益擔心,她被薄家的1名親信出賣。他與薄家的關係在2010年似已惡化,「泰晤士報」(Times)報導,他曾偕同母親直接前往英國內政部為大陸籍妻子申辦護照,但未成功。

不過去年曾與海伍德交談者表示,他對自己與薄家交惡一事,態度樂觀。在海伍德身亡前不久曾與他共進晚餐的英國記者利德(Tom Reed)透露,海伍德當時表示,除與薄瓜瓜短暫接觸外,他已有大約1年時間未與薄家交談;不過他對這種關係逆轉,並未表露「不平、生氣或恐懼」的情緒。(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