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自称体制中人指重庆真相未还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文宇晴
2012-04-12
曾参与打黑案件的陕西律师,近日接到来自重庆的匿名电话,透露多个重庆打黑的内幕,表示真相还未真正揭开。同时,香港有评论员认为,网止陆续揭发薄熙来夫妇的罪状,是中方刻意向外媒放料。(文宇晴报道)

陕西省律师刘志强周四在新浪博客上撰文,表示日前接过一名自称是重庆体制内的人的电话。对方透露,尽管薄熙来和王立军已倒台,但重庆的事情还没有完全揭开,扶植的力量还在,还把持著重庆特别是公安系统的重权,继续著高压政策,是一个利益集团,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相当的政治背景。又称李庄案就是由薄熙来亲自作出裁定,认为如果不把李庄打下去,重庆打黑成效就会受到质疑。

来电者又表示,刘志强律师等人组成的“淮南打黑第一案律师团”,如果为被告辩护成功,会给重庆方面做成压力。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郭维国两次秘密去淮南了解外,而淮南公安局亦先后五次到重庆学习打黑经验,其中两次是由郭维国亲自接待。来电者又指出,李庄案的律师团中,有两人是郭维国指派加入,目的是做卧底线人,搜集反咬李庄的证据。

刘志强律师对本台说,不清楚来电者是什么人,也无法判断动机是什么,以及所讲的内容是否真确。他说︰“不清楚他是什么人,他很神秘。我对重庆不了解,又没去过重庆。他说的人好多我都不知道,所以我对这事情的真实无法判断,他说要为法治尽一点力量。为啥致电给我,我给你介绍说我在博客上不是说正在搞淮南打黑案,大概他觉得我敢说话。”

刘志强律师曾与来自各地约30位律师组成律师团,为安徽省淮南市朱岗村民朱玉龙等十多人,被控涉黑犯罪的案件辩护,该案件被称是“淮南打黑第一案”。同时,广西杨在新等四位律师于2009年因代理了当地一宗故意伤害案件,后被当局以“涉嫌伪证罪”抓捕。20多位来自各地的律师组成“北海律师团”,前往广西北海为他们辩护,刘志强律师也是其中一员。

随著薄熙来被中央点名指涉嫌严重违纪,被停止中央政治局委员及中央委员职务, 并由中纪委立案调查。连日来关于涉及他的事情也逐步被揭露公开。重庆维权人士梁明远表示,相信涉及事件的不单只是薄熙来一人的事。他说︰“现在不能这么快就断定,因为我维权多年,觉得不是薄熙来一个人的问题。涉及可能太大了,要动起来可能这些资产太巨大了。所以不是由某一事件来解决,而是由这事件带来的一系列问题,现在这官僚体系不解决,根本没有办法去解决很多问题。”

另外,记者浏览大陆多个媒体的报道,未见发放有关于薄熙来夫妇的最新消息。官方新华网依旧是周二晚对薄熙来停职查办的稿件。中央军委的机关报《解放军报》周四头版文章,则以大字标题表示全军和武警部队的官兵,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迎接党的十八大。除此之外,绝大部份的消息都是来自海外媒体。

香港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薄熙来夫妇的罪状还会陆续有来,相信是中央透过海外媒体放料,借他人之手报道有利于中方的消息,一面倒把薄熙来拉下来。他说︰“慢慢把这些信息渗透出来,让外界逐步接受薄熙来和谷开来,都有这些罪状的。这种叫做转弯放风,所以现在无论是以什么方法发放消息出来,可以看到他们是要有更多有利官方,而不利于薄熙来和谷开来的消息。我想这些消息在某程度上是有根据的。”

刘锐绍又认为,事件并不能完全反映出是中共内部的派系斗争,以及十八大前要清除障碍的做法,相反他认为是薄熙来为争上位,引起中共内部的不满而带来的后果。目前看来薄熙来没有还招之力。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