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新浪支持黄奇帆说倒薄只为“维护中央的权威”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2年4月13日新浪网昨日(2012年4月12日)以一新闻显示:新浪网支持黄奇帆将倒薄解释为维护中央的权威,引起网民强烈关注:黄奇帆和新浪是否因与薄有感情,而以春秋笔法暗中为薄鸣不平?
网民指出,虽然“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是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前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薄熙来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决定时讲的一句话,但《重庆日报》和重庆卫视报道这一消息时,用的题目都是《黄奇帆研究落实市委部署当前重要工作》,但新浪网在转载这一消息时将其改题为《重庆市政府: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本来,黄奇帆在传达中央对薄熙来立案调查时讲“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就不妥当,它让人们感觉薄熙来是因为损害了中央的权威而受到查处,并非真正有什么谋杀罪和贪腐行为。无论黄奇帆是蓄意还是无意,将“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与薄熙来案相联系,客观上都让人感觉重庆政府和薄熙来旧部并不认为薄真有什么刑事罪或腐败罪,而是只叹息薄熙来因没有注意“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而落马。这一判断的另一面,就是悲哀今日胡中央气量太小,仅仅因为薄熙来在重庆“唱红”的自主创新有损中央权威,就罗织莫须有罪名而倒薄。
分析人士指出,黄奇帆等重庆官员叹息薄熙来因没有注意“中央的权威”而落马不奇怪,怪的是新浪网对这一解读高度赞赏,将改题的《重庆市政府:坚决维护中央权威》新闻置顶一天不移地强推。这就显示,像黄奇帆等重庆官员一样,认为薄熙来是因不给胡锦涛面子而落马者大有人在。
但也有网民怀疑,薄熙来曾通过让重庆企业多给广告赞助等方式拉拢收买知名媒体,新浪是否因与薄有感情而以春秋笔法暗中为薄鸣不平?
专家认为:这些猜测有待搜集明确证据证实。
2012年4月12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