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誰勸王立軍出領館?黃奇帆領功疑說謊



【明報專訊】重慶市長黃奇帆曾對傳媒說,是他進入美國總領館,把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勸說出來的,但中央文件披露,王立軍是在中央派員勸說下才離開領事館。

王立軍在2月6日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2月7日經勸說後自願走出領館。黃奇帆2月28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聲稱,他得知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後,率市委秘書長和組織部長赴成都,進入美領館後,「我就跟王立軍有很具體的討論(兩三個小時)」。黃奇帆說,他說服王「應該跟我出去,不要待在裏面」,「經過我們溝通,他願意和我們一起出來,就出來了」。他又說,游說過程很平和。


不過,周二(10日)傳達的中央文件則提到,「(2月)7日晚,經中央派出同志當面做王的工作後,王立軍同意自動離開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

據本報得到的消息,黃奇帆確曾進入美領館勸說王立軍,但王立軍不願隨他出來,最終是在國安部高官進入美領館後,才將王勸出。


明報記者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