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王立军可望从轻发落



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
重庆前公安局长王立军。
blog.legaldaily.com.cn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引发薄熙来倒台的关键人物王立军,目前仍然下落不明,政论杂志总编辑金钟分析,相对薄熙来的罪行,王立军的「叛逃」属小事一桩,相信可望重轻发落。
另据《星岛日报》报道,中共内部前日传达的文件列举薄熙来三宗罪,包括包庇妻子,阻挠王立军报告海伍德案件;擅自撤销王立军公安局长一职,违反中央人事规定;以及在两会期间无故「失踪」,搭乘大连富商徐明的私人飞机离京,严重违纪。

因二月到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一晚而牵扯出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涉嫌杀害英国人海伍德事件的前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在10日的内部传达中,被定性为「叛逃」,但在深夜的新华社「授权发布」通稿中,并未提及,杂志总编辑金钟指出,王立军在美总领馆期间,相信已经向美方和盘托出谷开来毒杀英商海伍德内情,并可能透露了其他数据,有关数据让中共可以找到切入点搞掉薄熙来,故此抵销了「叛逃」的国际负面影响,预料他最终可能获得从轻发落。

重庆官场更盛传,王立军因调查海伍德案而激怒薄熙来,双方为此激烈争吵,薄为此怒掴王耳光,令两人关系彻底完结。王在司机被扣后感到性命堪虞,于是策划「叛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