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中国官方三月以来关闭42家网站


中国官方的新华社今天发表简短消息,报告从3月中旬以来,中国官方关闭了42家网站,并且删除了21万条网络信息,但新华社没有表明官方关闭了哪42家网站,也没有报告被删除的信息是什么内容。中国官方宣布解除薄熙来政治局委员职务后,网上的禁止与过滤扩大了范围,甚至调查,或政治斗争等字样都被封锁,与薄熙来有关的名字内容也被禁止。

法新社今天发自北京的报道评论说,正值爆发薄熙来事件政治丑闻,中国当局正在与谣言进行一场战争。

法新社说,中国官方自从宣布解除前重庆共产党书记薄熙来的职务以来,加强了对网际网络以及微博的监控,薄熙来事件在中国引发关于中共党内权力争夺甚至威胁发生政变谣言四起。

中国新华社没有表明官方关闭了哪42家网站,也没有报告被删除的信息是什么内容。

法新社指出,中国建立了强大的网络警察来监控禁止发表敏感信息。可是人数多达3亿的微博网民却给官方监控带来新的挑战,因为网络微博信息传播比监控和禁止者速度更快,监控者抱怨跟不上网上传播的速度。

中国官方在四月初决定关闭16家网站,并对怀疑是传播谣言的6人施以逮捕,中国两家最大的网络服务新浪与腾讯的微博服务同时被关闭三天。

根据中国官方的报告,从今年2月以来,多达1000人因为网络各种犯罪被逮捕,3000多家网站被警告。

独立分析认为,近期关闭网站,强化对微博的管制,反映了中国当局在共产党18大会以前的紧张度,中国社会在网络微博时代正在发生变化,当局的严密监控措施至少将会维持到党代大会,届时共产党新一代领导人将完成接班。

为了强化对网际网络的监控和防堵,中国一直关闭禁止外国网站以及社交视频网站,包括脸书,推特以及优图微博平台。

法广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法国人看不懂中文真遗憾。全是骂温家宝的贴子。老百姓也只有到那儿去转转。一个怕人民的政府,有多少生命力?

匿名 说...

温家宝:腐败问题不解决就会“人亡政息”
解决腐败问题首先要从温家开始。你儿子,老婆,女儿都够枪毙的格。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