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王丹:支持陳光誠暫時出國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5日電)前中國大陸學運領袖王丹在美國紐約時報發表文章指出,支持大陸維權律師陳光誠選擇暫時出國;王丹以自己為例說,儘管流亡海外,但他仍可透過網路繼續對大陸發揮影響力。

這篇題為「Mr.Chen, Welcome to America(陳先生,歡迎來到美國)」的文章中,王丹回顧自己在1989年六四事件後的經歷,並表示他不後悔在1998年選擇前往美國。

王丹說,儘管流亡海外14年,他仍可透過網路及全球化,繼續對大陸發揮影響力;因此,如果陳光誠認為,離開大陸就失去自己爭取公民權利的影響力,是一種「過於悲觀的想法」。

和陳光誠一樣是山東人的王丹,在大陸八九學運中扮演領袖角色,在六四事件發生後1個月被捕,直到1993年2月出獄;但因持續從事反對運動,他在1995年5月再度被捕,並在翌年10月以「陰謀顛覆政府罪」被判刑11年。

直到1998年4月美國總統柯林頓訪問大陸前夕,大陸政府允許王丹保外就醫,將他送往美國接受治療,從此未再返回大陸。101050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