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北京朝陽醫院戒備森嚴 儼如東師古村

在陳光誠留醫的北京朝陽醫院,昨日保安更加森嚴,當局安排眾多警車、公安層層圍住醫院,但院內秩序無明顯改變,病人如常看病,不過有大批便衣公安混雜於病人及其家屬中。

據一名曾經進入醫院的人形容,醫院門口約有20多名保安及便衣把守,嚴防帶備攝影器材者入內,他發現醫院3樓有一條通道,可通往陳光誠住的1樓 VIP病房,不過,他在門口卻被8、9名保安及便衣截停,他們聲稱,除非出示認可單位的介紹信或批核文件,否則不准進入VIP病房。

在北門外,媒體採訪區原本由塑膠警戒線圍起,昨日亦改用鐵柵欄圍起,面積亦由原來的30平方米縮小到不足20平方米。同時,亦有制服公安檢查並登記 記者證件。昨午1時許,有美國使館大使專用車輛企圖從北門進入,被執勤公安攔住,要求從東門地下車庫進入醫院,該車最後被迫離開北門。

民眾談光誠 遭強行帶走

周圍民眾多知有個「盲人律師」在該院留醫,但具體細節不願多談。有住在附近的民眾稱,前日曾有人高聲談論陳光誠事舻,被幾名便衣公安塞進一輛無牌車中強行帶走。

昨日下午4時許,有十多名上訪者出現在醫院西門,未幾大批制服公安出現,將他們驅散或扣押。有附近居民互相詢問「這局面,還得多少天才結束?」但得到的答覆都是「不知道」。正如昨日在美國國會聽證會上有人說﹕朝陽醫院病房如同在「北京的東師古村」(陳光誠的山東家鄉)。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