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鬥而不破 新手法對付周永康


記者曾慧燕紐約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4日在北京出席共青團成立90周年大會,在會中從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身後走過。(美聯社)


即將出版的「大事件」雜誌,披露中共高層在薄熙來事件後,為避免局勢失控,穩住陣腳,對涉嫌捲入薄案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採取「鬥而不破」的處理方式,從中可看出中南海高層內鬥的新手法。

「大事件」雜誌引用北京政治觀察人士的消息,指薄熙來事件讓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名譽和權威大損,實權也落入他人手中,中央讓他經常在官方媒體上亮相,其實只是「一種平息混亂政局的方式,也是一種假象」,令外界相信中南海內部平安無事。

「大事件」說,中共採取「鬥而不破」的新門法,既廢了政治對手的武功,自身又不大受損,否則一旦公開較量,將使雙方名譽受損。

「大事件」指中央一方面要求官方媒體讓周永康多曝光,一方面又要求各方搜集周的材料,包括海外媒體爆料的有關周的負面新聞。

報導指出,在傳出薄熙來被免職後,周永康一度從中共官方媒體消失,令海外媒體猜測周也遭到調查和監控。但自4月份以來,官方媒體加大對周永康的宣傳報導,僅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就對周永康的活動進行十多次報導。

當時有分析人士認為,這可能是中共故意闢謠,但整個4月份,官媒對周永康的報導接二連三,使他成為曝光率最多的政治局常委。這一反常舉動,在政治觀察人士看來,正反映出中南海權鬥的新變化。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周永康頻頻高調亮相的同時,來自北京的各種消息來源和知情人士,不停向海外中文媒體和西方媒體「爆出」有關周永康涉嫌腐敗,以及捲入王立軍案和薄熙來案的各種負面消息。

比如說,在經濟上,指他通過兒子周斌等涉及貪腐,相關證據已被中央掌握;在政治上,指他捲入薄熙來事件,並和薄結成實質性同盟,因此已被江澤民拋棄;還指他和薄熙來等聯手,對外釋放不利胡溫的反面消息,並謀畫2014年廢掉習近平,由薄熙來取而代之;在個人作風上,存在嚴重問題,傳說涉及淫亂行為;據說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等人手上,都握有他違法亂紀的大量證據,並已向中央檢舉等。

「大事件」指出,中南海一面讓周永康高調亮相,一面又讓他不斷出現負面傳聞,恰恰顯示,中共高層目前暫時還不想對周動手,但有人又想利用這些負面傳聞和材料來制約他。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