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陳光誠將赴紐約大學就讀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4日專電)中國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可望順利赴美,對華援助協會指出,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宣布與中國達成協議,將讓陳光誠及其家人赴美,陳光誠並將接受紐約大學獎學金,前往就讀。

陳光誠自從逃離中國監控之後,未來的走向就眾說紛紜,不過對華援助協會今天在網站上指出,希拉蕊宣布已與中國達成協議,將允許陳光誠與他的家人一同赴美。

此外,對華援助協會也表示,根據報導,陳光誠將接受紐約大學法律系的獎學金,美國方面也將盡快安排陳光誠前來美國,預計數日內即可成行。

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指出,希拉蕊的宣布反映了陳光誠的意願,他們希望希拉蕊與美國駐北京大使館能夠盡快完成陳光誠的心願。

傅希秋也對媒體表達謝意。他說,透過全球媒體的關注,才讓大家注意到陳光誠事件,持續對中國施壓,達到了好的效果,現在陳光誠已是全球知名人士,北京方面也應該希望陳光誠盡快到紐約。

雖然陳光誠事件可望圓滿落幕,不過對華援助協會強調,陳光誠的母親仍被軟禁,他的哥哥與侄子可能被判刑,其他幫助陳光誠脫逃的人也可能會被起訴。

傅希秋強調,爭取自由與人權的戰爭還未結束,北京雖然給予陳光誠自由,但仍繼續壓迫其他的人權鬥士,對華援助協會將繼續保持關注。101050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