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毛澤東為什麼說林彪出走“幫了一個大忙”?

邱會作認為:“中國革命進程中的大功臣,中、外有名的軍事家慘死了。對‘林彪問題’可以隨心所欲放手處理了。說‘九一三’是林彪搞政變,對毛主席是飲鴆止渴,並為鄧小平否定毛主席準備了炮彈。”



《明鏡月刊》舒雲



林彪飛機摔在9月13日2時27分,周恩來已經從情報部門得知,林彪飛機著火掉下來了。但是機上的人是否全部死亡,還不得而知。

9 月13日午飯後,葉劍英提出:“林彪不會去蒙古,有可能到蘇聯去了。我們要發表一個聲明。軍事上後發制人,但在政治上要先發制人,我們的公開聲明,主要是 給蘇聯人看的。”周恩來說:“可以發表一個聲明,只要幾句話就行了。”葉劍英、黃永勝等都同意。葉劍英一邊說,秘書一邊記,聲明很快就寫好了,百十個字。 周總理看後,問清主席還沒有睡覺,就把聲明送去了。很快毛澤東叫周恩來去,說聲明現在不要發,看看情況再說。林彪究竟到什麼地方去了,現在還不確切知道。 即便到蘇聯去了,他就能當他們的國防部長?就有指揮軍隊的權力?……

9月14日《總參三部要報》:“蒙古人民共和國國防部通報,昨淩晨1時許,中國一架大型運輸機入侵,在肯特省溫都爾汗墜毀……”晚上中央政治局開會,周恩來宣佈:林彪乘坐的三叉戟飛機,在外蒙古溫都爾汗墮毀了,機毀人亡,飛機上九個人都死了。

邱 會作回憶:總理宣佈完林彪的死訊後,就叫汪東興立即去向毛澤東報告。邱會作回憶:“周總理最後鄭重宣佈:‘偉大領袖毛主席安全回到北京來了,並巳進住中南 海。’”其實毛澤東這時在人民大會堂118廳,周恩來故意向黃吳李邱隱瞞。很快汪東興就回來了,說“主席知道林彪死了,很高興!還與我們碰了杯。並且說 ‘感謝林彪幫了我一個大忙。’”

1971年9月13日到15日晚以前,邱會作沒有聽到周恩來傳達毛澤東對林彪問題的 任何說法,政治局會議照常進行,照常處理各種問題,照常是淩晨3點以後才能散會。當得到中國駐蒙古使館關於林彪等人全部在溫都爾汗摔死的報告,從9月15 日晚一切都變了。邱會作認為:“毛澤東關於‘林彪幫了我一個大忙’,實際上是一錘定音,也就是對林彪可以按需要任意處理了。從9月17日開始什麼武裝政 變,謀害毛主席,轟炸機、高射炮、火箭筒等都逐漸出來了。接著‘二月逆流’,‘賀龍問題’,‘楊余傅事件’等等,都由林彪擔當了。林彪是頑凶,是‘現行反 革命’的頭目了,不知有多少人要做殉葬品了。對林彪是先定為武裝政變的現行反革命頭目才處理的,不先給林彪定下罪名就無法處理,也沒有什麼可處理的,所 以,當時搞清林彪的問題毫無意義;如同八屆十二中全會處理劉少奇一樣,不先在他頭上扣上‘叛徒、工賊、內奸’三頂反革命性質的帽子,也是無法處理,道理是 一樣的。先‘殺’後示眾,是對劉少奇、林彪處理的主要手段。”

邱會作認為:“中國革命進程中的大功臣,中、外有名的軍事家慘死了。對‘林彪問題’可以隨心所欲放手處理了。說‘九一三’是林彪搞政變,對毛主席是飲鴆止渴,並為鄧小平否定毛主席準備了炮彈。”(《明鏡月刊》第20期)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